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硝酸咪康唑栓塞了一夜没有化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5 10:53:31      

硝酸咪康唑栓是一种外用抗菌药物,临床中可用于治疗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等阴道炎性疾病。硝酸咪康唑栓塞了一夜没有化可能是阴部干涩、分泌物较多、位置过浅、药物滑脱、药物不敏感等原因引起,需正确引起原因后针对处理。

1、阴部干涩:硝酸咪康唑栓的使用方式是将其放置于阴道深处,经溶解后发挥其药物疗效。如果本药品放置于阴道内未溶解,可能是阴道内干涩导致药物无法溶解。建议使用妇科洗液清洗阴道,促进其湿润,然后塞入药物。

2、分泌物较多:如果阴道存在分泌物较多的情况,很容易影响药物的分解,可造成硝酸咪康唑栓进入阴道后不能溶解的现象。应使用温水对阴部进行清洗,能够帮助改善这种现象。

3、位置过浅:硝酸咪康唑栓需要在放置在阴道深处,大概为10cm左右,如果药品放置位置过浅,可能会导致药物无法融化。需要将药物上至阴道深处,促进其溶解,发挥较好的药效。

4、药物滑脱:若在放置硝酸咪康唑栓后存在翻身、站立等情况,随着体位的变动可能会导致药物滑脱,导致药物未被融化。在放置药物后应保持仰卧姿势,可以使药物充分溶解。

5、药物不敏感:部分患者可能会对硝酸咪康唑栓不敏感,用药期间也可能会出现药物不融化、未完全吸收的情况,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更换其他药物进行治疗。

使用阴道药物前注意清洁阴部卫生,如果用药后伴有阴道瘙痒、烧灼感等不适感,应前往医院咨询医生,在医生指导下针对处理。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