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子妇科炎症用什么药好

2023-11-15 10:53:25      

妇科炎症的类型比较多,需要根据具体疾病选择合适的药物,常见的有外阴炎、细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

1、外阴炎:穿着不透气的内裤或紧身裤,可能会导致外阴区域不适,增加感染的可能性,导致不适症状发生,比如外阴皮肤瘙痒、疼痛、烧灼感那个。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植物本草抑菌洗液、洁尔阴洗液、康妇凝胶等药物消除炎症。

2、细菌性阴道炎:如果小孩子免疫力低下,可能会受到细菌侵蚀,从而患上细菌性阴道炎,发生阴道灼热感、瘙痒、异味等症状。根据医生的建议使用双唑泰阴道凝胶、双唑泰栓、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等药物治疗,可促进症状好转。

3、滴虫性阴道炎:不注意个人卫生、使用公共卫生用品等,可能会导致阴道毛滴虫感染形成滴虫性阴道炎,使患者出现阴道口及外阴部瘙痒、灼痛等不适。建议遵医嘱使用药物治疗,杀灭滴虫,比如苦参凝胶、甲硝唑片、硝呋太尔制霉菌素阴道软膏等。

4、念珠菌性阴道炎:如果阴道菌群平衡受到破坏,如交叉感染、直接接触、间接接触等,可能会导致念珠菌过度繁殖形成炎症反应,比如外阴及阴道灼热瘙痒、排尿困难、红斑等。需要根据医生的指导使用氟康唑胶囊、硝酸咪康唑乳膏、甲硝唑栓等药物治疗,消灭菌群,缓解症状。

5、子宫内膜炎:如果日常不注意卫生或不经常更换内裤,可能会滋生大量病原菌,损害子宫,诱发炎症出现发热、盆腔区疼痛等。可遵医嘱使用康妇炎胶囊、替硝唑片、奥硝唑分散片等药物,缓解不适。

当小孩子出现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去医院就诊,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用什么药

妇科炎症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发病率较高的是慢性宫颈炎、阴道炎和慢性盆腔炎,累及我国八成以上的妇女,但懂得进行正确自我药疗的女性则是少之……详细>>

妇科炎症异味什么药

妇科重度炎症用什么药好?妇科炎症是女性炎症的一个统称,它严重的危害了女性的身心健康。妇科炎症吃什么药好呢?详细>>

妇科炎症用什么药治疗好呢?

女性特殊的生理,决定了其易受炎症的侵害。女性外阴部位皮肤非常娇嫩,皮肤汗腺丰富,皱褶多,隐蔽不暴露,透气性差,最容易被病菌攻击。详细>>

妇科炎症用什么中药洗

女人要经历多种磨难,痛经、妇科炎症、生孩子是很多女性想避开却又无法避开的“痛”。妇科炎症在已婚女性中的发生率最高,对于女性的影响是比较大……详细>>

妇科炎症用什么药如何预防

妇科炎症是女人一生要避开的“痛”,然而已婚女性患妇科炎症的发生率高,无法逃脱的情况下通过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妇科炎症主要分为外生殖器的炎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