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子宫全切淋巴结清扫术的危害是什么

2023-11-15 10:49:28      

子宫全切淋巴结清扫术的危害包括有术后疼痛、淋巴水肿、术后出血、神经损伤、卵巢功能下降等。

1、术后疼痛:子宫全切淋巴结清扫手术是一种复杂的手术,需要切除子宫、淋巴结等组织,手术创伤较大,通常会刺激神经末梢,引发疼痛感觉。

2、淋巴水肿:手术中可能会涉及切除或破坏淋巴管或淋巴结,影响淋巴液的流动,导致积聚和淤积,从而引发淋巴水肿。

3、术后出血:淋巴结清扫过程中,可能会损伤小血管,导致术后出血。另外,手术过程中,对于出血点需要彻底止血,如果止血不彻底,术后也可能会出现出血的情况。

4、神经损伤:如果清扫淋巴结时操作不当或过度清扫,可能会损伤周围神经,导致神经损伤。

5、卵巢功能下降:子宫全切手术中通常会切断卵巢周围部分血管,影响卵巢的血液供应,使卵巢养分和氧气不足,从而导致卵巢功能下降。

如果出现以上不适,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避免情况进一步发展。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王进:进展期胃癌淋巴结清扫的思考

说到胃癌,很多人都是谈癌色变,对于胃癌的知识非常避讳,却没有真正去了解胃癌症。胃癌能治好吗?胃癌又是如何治疗的?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肿……详细>>

放疗好过乳腺癌腋窝淋巴结清扫术

研究人员指出,接受腋窝放疗患者的并发症率显著低于手术清扫淋巴结的患者。仅接受放疗患者并发症率为1%,而接受手术患者的并发症率为26%。另……详细>>

肾癌根治术不应盲目进行淋巴结清扫

肾癌切除术加区域性淋巴结清扫术应限于术前明确无远处转移、影像学检查有腹膜后淋巴结肿大或肾癌侵犯肾周围的进展性肾癌,而此时加行淋巴结清扫术……详细>>

研究初步表明:纵隔镜下淋巴结清扫可提高肺癌患者预后

2017年9月21日,由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肺癌外科学组、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广东省抗癌协会、广东省医学会及广东省医师协会主办的"……详细>>

食管癌淋巴结清扫正影响着癌症患者治愈率

不管是食管癌还是其他癌症,在做手术时为了防止有残余的癌细胞都会做淋巴结清扫。但是很多人并不大清除淋巴结上有癌细胞的危害到底有多大,下面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