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CT检查出乳腺钙化灶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4 13:42:42      

肺CT检查出乳腺钙化灶可能是年龄增长,也可能是乳腺炎、乳腺结核、乳腺增生症、乳腺纤维腺瘤等原因造成的。如果是年龄增长可不用治疗,如果是其他原因需对因治疗。

1、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长,乳腺组织可能会出现退行性变化,导致乳腺钙化灶。通常不用特殊治疗,定期观察钙化灶的大小、形态等变化即可。

2、乳腺炎:乳腺炎可能会导致乳腺组织损伤,损伤在修复过程中出现钙盐沉积,可能会形成钙化灶。可以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头孢克肟胶囊等抗生素进行治疗,促进炎症消退。

3、乳腺结核:乳腺结核是结核分枝杆菌侵袭乳腺组织导致的感染性病变,通常会影响乳腺内部病灶区域,导致钙质沉积,同时还可能会伴有硬块、发热等。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福平片、异烟肼片、盐酸乙胺丁醇片等药物,抑制结核分枝杆菌复制。

4、乳腺增生症:乳腺增生症会使乳腺内细胞的异常增殖,导致细胞代谢活跃,增加乳腺组织中的钙质沉积,形成乳腺钙化灶,还可能伴有、胀痛、刺痛、隐痛等表现。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金消结胶囊、乳癖散结颗粒、乳疾灵胶囊等药物缓解症状。

5、乳腺纤维腺瘤:腺纤维腺瘤在生长过程中如果发生坏死,可能会导致钙盐沉积,形成钙化灶,还可能会出现乳房无痛性肿块、溢液等。建议由医生进行手术治疗,比如纤维腺瘤切除术、乳腺微创旋切手术等,将瘤体切除,减少复发。

发现乳腺钙化灶后,可到医院就诊,进行全面的检查,确定具体的原因。

本文指导医生:
吴雯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乳腺癌及常见乳腺良性病的诊治,擅长乳腺癌化疗、内分泌治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疤痕处钙化灶怎么回事,怎么办

剖腹产通常指的是剖宫产,部宫产疤痕处钙化灶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局部组织中的钙盐沉积而引起,可能与营养因素、遗传因素、组织受损、炎症反应、局部……详细>>

子宫内膜钙化灶怎么回事

子宫内膜钙化灶,是指在进行影像学检查时提示子宫内膜存在高密度影像钙质沉淀,可能和子宫内膜局部病变有关。 子宫内膜钙化灶是在进行B超或CT……详细>>

肝部钙化灶是怎么回事

  肝部钙化灶是怎么回事?专家表示肝部钙化灶可能是肝内胆管壁部分钙化,引发的原因是很多的,需要患者朋友们重视并且了解,及时地进行控制不然……详细>>

乳腺钙化也是病 多数的乳腺钙化是良性的

乳腺钙化是什么呢?乳腺钙化是乳腺疾病中的一种,微钙化作用是可能在迅速分解细胞的部位找到的钙斑点。这些由迅速分解细胞留下的残余物可以显示为……详细>>

前列腺增生伴钙化灶怎么回事

体的健康总是很容易与疾病之间产生战争,不同的器官出现问题,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是不同的,那么前列腺增生伴钙化灶怎么回事?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