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2023-11-13 13:28:10      

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原则有避免辛辣刺激、避免摄入含盐分较多的食物、保持低脂饮食、适当摄入优质蛋白质食物、少食多餐等。

1、避免辛辣刺激:慢性肾炎患者平时需要注意个人饮食调理,避免吃辛辣食物,比如辣椒、花椒等,可能会刺激胃肠道,同时还可能会加重肾脏负担。

2、避免摄入含盐分较多的食物:患者应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分,减轻水肿症状。高盐食物如咸菜、腌制品等,可能会对患者身体恢复造成影响。

3、保持低脂饮食:慢性肾炎患者需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低脂饮食,避免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以免导致身体负担加重,影响疾病恢复。

4、适当摄入优质蛋白质食物:慢性肾炎患者平时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吃含优质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比如鱼、肉、鸡蛋等。

5、少食多餐:慢性肾炎患者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饮食方式,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导致身体负担加重,同时也会对肾脏功能造成一定影响。

慢性肾炎患者平时还需保证充足睡眠,多休息,若有不适症状出现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吴一帆

吴一帆

广东省中医院 肾内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防治各类慢性肾脏病,以及慢性肾脏病的营养、运动调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饮食原则

低盐饮食:慢性肾炎多数是由急性肾炎引起。当临床症状出现血尿、蛋白尿、浮肿、高血压时,饮食中应忌多食盐。因盐吃多了,钠就要增多,使人体组织……详细>>

慢性肾炎药物护理措施是什么?慢性肾炎饮食需知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为主,不同疾病类型的慢性肾炎治疗的药物选择也有一定的区别,临床上需要首先对慢性肾炎进行分型,然后采取……详细>>

慢性肾炎生活禁忌是什么?慢性肾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腰背部的疼痛以及泌尿系统的不适,随着病情的发展,有可能会出现尿血,尿蛋白以及全……详细>>

慢性肾炎的治疗原则

急性肾炎卧床休息十分重要。卧床能增加肾血流量,可改善尿异常改变。预防和减轻并发症,防止再感染。当水肿消退,血压下降,尿异常减轻,可作适量……详细>>

慢性肾炎的治疗原则

急性肾炎卧床休息十分重要。卧床能增加肾血流量,可改善尿异常改变。预防和减轻并发症,防止再感染。当水肿消退,血压下降,尿异常减轻,可作适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