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男人脸上长肉疙瘩是什么原因

2023-11-10 15:56:49      

男人脸上长肉疙瘩可能与不当饮食、疣、色素痣、皮脂腺囊肿、软纤维瘤等因素有关。

1、不当饮食:如果男人比较喜欢吃蛋糕、肥肉等甜食或者油腻食物,造成皮脂分泌旺盛,堵塞毛孔,会出现红疙瘩、脓包等症状。

2、疣:主要引起原因为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可通过皮肤直接接触进行传播,病毒可在细胞当中不断增殖,从而会在皮肤表面形成赘生物,继发感染的时候患者还会有疼痛症状,长期不治疗可能会存在恶变风险。

3、色素痣: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目前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激素水平改变、免疫抑制弱等因素有关,造成皮肤结缔组织发生变化,产生色素痣,部分患者可能会恶化为肉疙瘩。

4、皮脂腺囊肿:是皮脂淤积形成的良性肿物,该疾病导致毛囊毛脂腺堵塞,皮脂长时间堆积形成囊肿,会形成花生米大小的肉疙瘩。

5、软纤维瘤:是一种良性肿瘤皮肤疾病,可能与代谢异常、肥胖等因素有关,上述因素可造成皮肤纤维组织过度增生,进而可能会出现肉疙瘩的现象。

男性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清淡饮食,多喝热水,多加运动。如果肉疙瘩伴随变大、疼痛等症状,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0岁女人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40岁女人脸上长痘痘,可能是由于生活不规律、饮食不当、内分泌紊乱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如下: 1、生活不规律。经常熬夜,长期睡眠时间不足,……详细>>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什么原因

男人脸上容易长的斑有三种,即黄褐斑、日晒斑和雀斑。中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生多由于肾阴不足,肾水不能上承,或肝郁气结、肝失条达,郁久化热,……详细>>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什么原因

肝失条达,血行不畅,则使颜面气血失和,滞而为淤。可口服逍遥丸,疏肝理气,活血退斑。详细>>

手上长疙瘩是什么原因

手上长疙瘩是什么原因?很多患者会询问医生这样一个问题,手上长疙瘩是什么原因?很多人不知道这很可能是扁平绕的表现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详细>>

头上长红疙瘩是什么原因

头上长红疙瘩可能是红痱、湿疹、脂溢性皮炎、毛囊炎、头癣等原因引起。 1、红痱:容易发生在夏季以及湿热的环境当中,多是因为头部的小汗导管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