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肛门总是痒是什么原因

2023-11-10 15:51:59      

肛门总是痒可能与不合理饮食、不良卫生习惯、痔疮、寄生虫感染、肛窦炎等原因有关。

1、不合理饮食:如果经常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火锅、烧烤等,可能会使肛门区域受到刺激,产生瘙痒、发热等不适感。

2、不良卫生习惯:如果排便后没能将肛门周围的粪便擦拭干净,粪便残留物可能会滋生细菌,导致肛门出现瘙痒的现象。

3、痔疮:如果本身存在痔疮,痔疮反复脱出肛门后可能会刺激肛门发生瘙痒的症状,同时出现便血、疼痛等症状。

4、寄生虫感染:如果不小心感染寄生虫,比如疥疮、蛲虫等,可能会导致肛门分泌物增加,对肛周皮肤造成刺激,产生瘙痒感,同时出现睡眠不安、磨牙等现象。

5、肛窦炎:是一种常发生于肛窦部位的急、慢性炎症疾病,该疾病可能会导致肛门出现炎症性渗出物,从而刺激肛周皮肤,发生瘙痒、疼痛等症状。

出现该现象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如果不适症状加重,需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辉

李辉

中日友好医院 肛肠科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肛瘘、痔疮、肛裂、肛周脓肿、混合痔、肛乳头瘤。肛管其他疾病;复杂性肛瘘、高位肛瘘、复发型肛瘘、出口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窝痒是什么原因

腋窝痒可能是局部卫生不良、穿着不当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湿疹、过敏性皮炎等疾病引起。 1、局部卫生不良:腋下出汗过多没有及时清洗,也可能会导……详细>>

总是过敏是什么原因

如果过敏为春夏季节发作,那么很可能是花粉过敏。这时气温升高,各种花草树木的花粉飘散空中,成千上万种霉菌的孢子也大量生成。而在岭南地区,湿……详细>>

总是过敏是什么原因

也许年龄的增长是肌肤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肤并不敏感,而这几年却变得敏感了。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详细>>

总是打呼噜是什么原因

打呼噜一般是指打鼾。总是打鼾可能是睡姿不正确、上呼吸道感染、鼻炎、鼻中隔偏曲、腺样体肥大等因素导致。 1、睡姿不正确:睡姿不正确导致口腔……详细>>

总是耳鸣是什么原因

总是耳鸣是什么原因?耳鸣的原因有很多,它会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在这些因素中,多少在我们生活中都能遇见,发现耳鸣的症状,治疗及早不及晚,抓……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