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葡萄糖是不是血糖

2023-11-10 15:47:11      

葡萄糖是不是血糖,应根据具体的情况判断,如果是进行血液检查,葡萄糖则是血糖,如果是其他情况,则不是血糖。

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属于糖代谢的一种检查,通过做此项检查有利于诊断以及监测糖尿病、低血糖等糖代谢异常相关的疾病,从而反映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代谢是否正常。血糖分为空腹血糖和餐后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4.4-6.1mmol/L,餐后1小时血糖正常值6.7-9.4mmo/L,餐后2小时血糖小于等于7.8mmol/L。

如果是其他情况,葡萄糖和血糖并不相同,葡萄糖是身体宝贵的能源,能够为大脑的细胞、神经细胞、肌肉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也有葡萄糖粉、葡萄糖注射液等。而血糖是指血液中葡萄糖的含量,并不是指葡萄糖。

通过做血糖检查有利于了解身体的情况,在平时还应注意葡萄糖摄入量,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应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糖GLU6.5是不是得了糖尿病呢?

详细>>

检查结果葡萄糖量增多是不是糖尿病?

详细>>

低血糖选哪种糖最好?葡萄糖最佳

首先说说低血糖时该选择什么样的食物,简而言之,低血糖时要选择那些能够快速升高血糖的食物,如糖水、果汁、蜂蜜、糖块、饼干、米饭或馒头等。尤……详细>>

葡萄糖的作用

葡萄糖又称为玉米葡糖、玉蜀黍糖。是自然界分布最广且最为重要的一种单糖,是生物的主要供能物质。那么,葡萄糖的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氨基葡萄糖和盐酸氨基葡萄糖的区别

氨基葡萄糖和盐酸氨基葡萄糖的区别通常在于来源的不同。 氨基葡萄糖是形成人体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物质,参加体内的糖代谢,在体内广泛存在,可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