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怎么判断是不是龟头炎

2023-11-10 15:45:28      

龟头炎可能是感染因素、非感染因素所引起的。可通过外观、了解既往病史、血常规、尿常规、B超检查等明确判断是不是龟头炎。

1、外观:若龟头或者包皮水肿、瘙痒、有红斑、溃疡等,可初步诊断为龟头炎。

2、了解既往病史:通常医生会询问患者是否有过敏史、性接触史,有利于判断是否有龟头炎。

3、血常规:如果做血常规检查时,白细胞计数升高,也可能提示存在感染。

4、尿常规:若尿中的白细胞计数偏高时,有可能提示有感染情况。

5、B超检查:通过做泌尿系B超检查,有利于诊断是否患有泌尿系统疾病,帮助诊断龟头炎。

如果在检查以后确诊有龟头炎,医生也会根据不同的诱因以及身体情况采取相应治疗,还应做好局部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卢穗琳
擅长疾病: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早期干预及术后预防,前列腺疾病的诊治,尤其对于女性泌尿系感染、间质性膀胱炎、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判断是不是包皮龟头炎?

包皮龟头炎的症状表现较多,包括蜕皮、发红、瘙痒、丘疹等,患者多出现1-2项症状。包皮龟头炎的症状易与尖锐湿疣混淆,在观察症状时一定要特别……详细>>

怎么判断是不是患了肝癌?

肝癌虽然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癌症,但是,只要在早期能够接受到正规的治疗的话,还是可以治好的。早期的肝癌一般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这就要求我们……详细>>

怎么判断鸡蛋是不是人工蛋?

鸡蛋是我们餐桌上不可以缺少的食材,人工蛋是由各种原料人工合成的鸡蛋,其外形和普通鸡蛋基本相同,但其实人造蛋本身结构和真实鸡蛋是完全不同的……详细>>

怎么判断是不是痔疮

肛门盲肠疾病的致病率很高,痔疮更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很多人患上了痔疮,都不知道痔疮有什么症状,以为痔疮只是小问题,能拖就拖,有的就买点药……详细>>

怎么判断是不是骨盆外翻

骨盆外翻通常是指骨盆前倾,是不是骨盆前倾可根据临床症状以及辅助检查判断。 1、临床症状:如果怀疑存在骨盆前倾,患者可以将头部、肩部以及臀……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