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年轻人喝了酒大腿肌肉酸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10 15:44:07      

年轻人喝了酒大腿肌肉酸痛可能和酒精刺激、劳累等因素有关,也不排除是喝酒以后诱发痛风、骨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引起的,需要尽快针对治疗。

1、酒精刺激:如果喝的酒比较多,酒精刺激后容易造成血液循环速度变慢,可能会引起血管痉挛,此时肌肉可能会有僵硬、酸痛等症状。喝了酒以后注意多喝水,有利于酒精排出体外,缓解不适症状。

2、劳累:部分年轻人如果最近比较劳累,可能会为了解乏而喝酒,乳酸和酒精同时刺激肌肉后很容易出现肌肉酸痛、乏力等症状。充分休息后,不适症状可得到有效缓解。

3、痛风:酒当中嘌呤物质含量比较高,喝酒以后很容易影响尿酸排泄,增加痛风发作风险,患者一般会出现关节部位疼痛、僵硬等不适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布司他片、别嘌醇片等抑制尿酸合成的药物帮助治疗。

4、骨关节炎:体重升高、过度应用关节等是引起骨关节炎的常见因素,患者典型症状有关节僵硬、关节压痛、关节肿大等。喝酒以后会造成全身血管扩张,可能会加重炎症反应,易出现上述症状,可以配合医生服用塞来昔布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帮助缓解疼痛。

5、风湿性关节炎:喝完酒以后人体免疫力在短时间内会有所降低,此时受凉、居住环境差等多种因素均有可能会诱发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在四肢多个部位出现关节疼痛症状,一般为游走性疼痛。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酸泼尼松片、地塞米松磷酸钠注射液等药物治疗。

平时应避免大量饮酒,喝酒以后可以通过多喝水、喝牛奶等方式促进酒精排出,如果喝酒以后导致疾病发作,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完酒大腿肌肉疼怎么回事

喝完酒大腿肌肉疼可能与酒精刺激、缺钙、类风湿关节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1、酒精刺激:喝完酒后,酒精对神经肌肉……详细>>

什么疾病会引起大腿肌肉酸痛

引起大腿肌肉酸痛的疾病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病毒性感冒、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骨髓炎、骨肉瘤等。 1、病毒性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详细>>

做深蹲大腿肌肉酸痛几天能好

做深蹲大腿肌肉酸痛一般3~5天左右能好,但恢复时间会受到症状严重程度影响,具体时间因人而异。 做深蹲大腿肌肉酸痛主要是因为在运动的过程中……详细>>

大腿肌肉疼痛怎么回事?

你说的症状考虑是属于劳累过度导致大腿肌肉痉挛淤血阻滞不通引起疼痛表现,可以舒筋活血通络止痛,针灸,推拿,红外线理疗注意休息。详细>>

下蹲大腿肌肉痛怎么回事

下蹲大腿肌肉痛可能是乳酸堆积、肌肉拉伤、髋关节炎等原因所造成。 1、乳酸堆积:如果患者长时间剧烈运动,比如长跑、打篮球等,可能会造成大腿……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