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做完流产需要吃什么补身体

2023-11-10 15:43:19      

做完流产需要吃水果、豆类、肉类、蔬菜、坚果等食物,也可以给予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琥珀酸亚铁片、复方三维亚铁口服溶液、右旋糖酐铁口服溶液等药物。

一、食物

1、水果:多补充苹果、香蕉、火龙果等食物,既能够满足机体对多种营养物质的需求,还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预防流产后出现便秘。

2、豆类:多吃黄豆、绿豆、黑豆等食物,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要的植物雌激素,促进子宫内膜修复。

3、肉类:可以吃鱼肉、牛肉等食物,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预防感染。

4、蔬菜:多吃菠菜、黑木耳、西红柿、生菜等食物,这些食物当中的维生素和铁元素含量比较丰富,食用后有助于身体恢复。

5、坚果:可以吃巴木旦、开心果、核桃等食物,能够提供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

二、药物

1、益母草颗粒:主要是由益母草组成,具有活血调经的作用,能够防止胚胎组织在宫腔当中残留。

2、新生化颗粒:通常是由川芎、当归、益母草、干姜等药物组成,具有活血止痛的作用,帮助宫腔当中的残留物排出。

3、琥珀酸亚铁片:服用药物之后可以补充机体的铁元素,能促进红细胞合成血红蛋白,增加机体的携氧量。

4、复方三维亚铁口服溶液:服用该药物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要的铁元素,预防流产后出现头晕、乏力等贫血症状。

5、右旋糖酐铁口服溶液: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抗贫血药物,流产后身体相对比较虚弱,可能会有较多的铁元素丢失,服用该药物后能够促进铁元素的合成,预防贫血的发生。

患者要注意休息,短时间内不可以过多活动,还要做好自身的保暖措施。如果发现阴道有持续性出血的情况,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陈露露
擅长疾病:
产科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诊治及教学,重点发展方向是围产期保健及产后康复。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完流产吃什么食物好

做完流产吃什么食物好? 流产虽然说是“小月子”,但是也应该按照大月子的标准来进行保养。做完流产吃下列食物比较好。 详细>>

流产后吃什么补身体

流产后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应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制品等。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详细>>

人工流产后该吃什么补身体?

人流前后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人流后吃什么补身体呢?来看看人流后的饮食疗法。详细>>

流产后是吃什么补身体

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详细>>

人工流产后吃什么补身体

人工流产后仍然必须对各种食物在数量上、质量上以及相互搭配上作出合理安排,以满足机体对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无机盐、水和纤维素……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