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耳石症怎么检查出来

2023-11-10 10:19:06      

耳石症是耳朵前庭部位的疾病,一般可通过临床表现、滚转实验、听力学检查、CT检查、平衡功能检查等方式,能帮助检查出来。

1、临床表现:如果日常生活中在坐卧或者翻身时,有出现旋转性眩晕现象,并伴随恶心、呕吐等症状,可能是耳石症的临床症状。

2、滚转实验:是检测耳石症常用的检查方法,患者头部垫高30°平躺在床上,将头部迅速旋转45°,医生通过观察眼震情况来检测病情。

3、听力学检查:通过听力学检查患者是否存在有听力障碍的问题,如果听力有问题,可能为继发性耳源性疾病的耳石症。

4、CT检查:不作为常规检查,由于该项检查比较全面,通常经过该检查可观测到耳朵部位的健康状况,如果患者存在有耳石症疾病,在该项检查下耳朵部位可能会出现异常情况。

5、平衡功能检查:患者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进行静态或动态的姿势表现,通过对患者姿势的分析进一步诊断病情。

耳石症患者日常应减少活动,注意预防跌倒,出现头晕症状时立即坐下休息,症状严重时,建议尽快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涛
擅长疾病:
诊治耳鼻咽喉科疾病:急、慢性咽喉炎,急、慢性扁桃体炎,反流性咽喉炎,过敏性咳嗽,急、慢性咳嗽,声带小...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耳石症?耳石症怎样治疗?

耳石病也称体位性眩晕、位置性眩晕或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人类之所以能够正常活动,是因为在双侧的耳内有调节身体平衡的器官。近来的病理学研究……详细>>

哪些表现要警惕耳石症? 耳石症怎么治疗?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耳石症?耳石症又该如何治疗?吴旋教授:耳石症有几个症状:第一个症状是一个体位改变,特别是头位改变,所导致的旋转性眩晕。……详细>>

耳石症临床有3表现 耳石症要怎样治疗?

耳石病的临床表现有3个特征:详细>>

耳石症是怎么引起的

耳石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也称为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它是由于内耳中的耳石脱落并进入半规管内,当头部或身体位置改变时,这些耳石会刺激半规管……详细>>

如何检查诊断耳石症

耳石病主要表现:当头部迅速运动至某一位置时出现的短暂旋转性为主的眩晕。常在晨起、夜卧、床上左右翻身、低头屈身或抬头仰视时突发出现,甚至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