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气管喘不上气来该怎么办

2023-11-10 10:16:08      

咳嗽气管喘不上气来,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常见的因素包括异物刺激、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

1、异物刺激:如果在喝水或者进食的过程中,不小心导致食物或水进入气管,可能会诱发呛咳现象,影响正常的通气情况。一般在短时间内可以逐渐缓解,但应注意在喝水以及进食的过程中,应尽量避免说话。

2、流行性感冒:是流感病毒侵袭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可造成咽喉黏膜充血、肿胀,容易引发咳嗽、气促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清开灵胶囊、金花清感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3、支气管炎:支气管发生炎症性病变时,受到支气管腔狭窄、痰液阻滞等因素影响后,也可导致咳嗽、气促、气短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硫酸特布他林吸入粉雾剂、沙丁胺醇气雾剂等药物,缓解临床症状。

4、支气管哮喘:造成支气管痉挛气道收缩后,可产生胸闷、咳嗽、气促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布地奈德吸入气雾剂、小青龙汤等药物进行治疗。

5、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异常扩张后也会引起咳嗽、咳痰、气促、胸闷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给予氢溴酸右美沙芬糖浆、盐酸溴己新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若经常出现咳嗽、气喘的现象,建议前往医院就诊检查。恢复期间还需要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咳嗽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喘不上气怎么办?

你好;一般考虑引起突然喘不上气的疾病很多,包括心脏疾病、支气管疾病等,具体需要进一步检查,建议到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密切观察祝你健康。详细>>

孕妇气管炎咳嗽怎么办

孕妇气管炎可能与冷空气刺激、烟雾刺激、感染、化学刺激或者过敏等因素有关,引起气管黏膜产生炎症反应,一般可通过适量喝温水、减少外出、清淡饮……详细>>

气管发炎咳嗽怎么办

气管发炎有咳嗽症状多数是气管炎导致,也可能和咽炎、流行性感冒、鼻窦炎、慢性肺炎等有关,需根据引起原因治疗。 1、气管炎:吸烟、粉尘刺激、……详细>>

气管炎一直咳嗽怎么办?气管炎好治不?

气管炎是我国发病率极高的呼吸系统疾病,在临床上气管炎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感染性气管炎,一定是非感染性气管炎,这两类气管炎的临床症状表现非常……详细>>

咳嗽气管痒怎么办?怎么判断有东西呛气管?

气管是人体呼吸的重要载体,气管对人体的作用非常大,如果出现气管损伤或者气管病变,可能会导致人的生命出现危险,因此在生活中我们必须密切关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