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药物性肝炎吃什么药

2023-11-10 10:14:38      

药物性肝炎可能是擅自应用保健品、膳食补充剂、非处方药、处方药等代谢产物所诱发的肝损伤。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复方甘草酸苷片、水飞蓟素胶囊、护肝片、硫普罗宁片、双环醇片等药。服药期间出现任何异常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1、复方甘草酸苷片:有较强的抗炎、保护肝细胞膜以及改善肝功能的作用。

2、水飞蓟素胶囊:属于促进解毒药,其中的还原型谷胱甘肽能够参与体内多种生化代谢,有利于改善药物性肝炎的肝功能。

3、护肝片:是由柴胡、板蓝根、五味子、绿豆等制作而成,可以起到疏肝理气、健脾消食的作用,还能够降低转氨酶,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

4、硫普罗宁片: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增强肝脏解毒的能力,并且稳定肝细胞膜,保护肝脏。

5、双环醇片:能够起到抗细胞损伤,以及抗肝炎病毒的作用,从而降低药物性肝炎所引起的转氨酶升高。

若有药物性肝炎,并不建议擅自购买药物应用,防止对肝脏产生进一步损伤,应根据个人情况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超

王超

北京友谊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治内科急性感染、重症感染、发热待查(包括不明原因发热)。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性肝炎是什么

药物性肝炎是指由于药物或其代谢产物引起的肝脏损害,可引起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内胆汁淤积、肝硬化等,有时可出现血管病变,甚至引起肝脏的良性……详细>>

什么是药物性肝炎

药物性肝炎是指由于药物或其代谢产物引起的肝脏损害,可引起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内胆汁淤积、肝硬化等,有时可出现血管病变,甚至引起肝脏的良性……详细>>

药物性肝炎什么症状

目前至少有600多种药物可引起药肝,主要临床表现为肝细胞坏死,胆汁淤积,细胞内微脂滴沉积或慢性肝炎,肝硬化等。 详细>>

药物性肝炎是什么

药物性肝炎,是指由于药物或其代谢产物引起的肝脏损害。那么该如何预防药物性肝炎的发生?详细>>

药物性肝炎护理进展

病人常有食欲不振,厌油,恶心,呕吐等症状,此时不宜强调“高营养”或强迫进食,宜进食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流质。如进食量太少。不能满足……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