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年性白内障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2023-11-09 15:26:53      

老年性白内障是指中老年开始出现晶状体混浊,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白内障,形成原因通常和环境、代谢、营养障碍、遗传、放射等有关。

1、环境:如果长时间待在被污染的环境中,空气中的污染物可能会进入眼部,并对晶状体造成刺激,引起晶状体混浊,促使疾病发生。

2、代谢: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代谢能力逐渐下降,晶状体密度会有所增加,容易发生晶状体混浊,增加疾病发生率。

3、营养障碍:老年人机体对营养元素的吸收率以及代谢率会有所下降,而晶状体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供应,也会出现混浊的现象。

4、遗传:患有白内障以及青光眼家族史者,出生后可能会存在晶状体密度增加的情况,所以患老年性白内障的概率较正常人明显增高。

5、放射:日常生活中如果长时间接触放射性物质,长此以往也会导致晶状体蛋白发生变性,引起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所以疾病确诊后要及时配合医生进行规范治疗。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用眼卫生,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白内障

在眼球的瞳仁(医学上称为瞳孔)里面,有一个黄豆大的水晶体,医学上叫做晶状体。这晶状体是透明、圆形、两面凸起来的,好象一个双凸透镜悬挂在……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

“老年性白内障”又称“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因为部分患者在中年即出现白内障,用“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更为确切。老年性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白内……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的症状有哪些

 患上白内障的话,会直接导致视力衰退,对患者的正常生活也会带来很大的麻烦。在临床上,老年性白内障是最为常见的。专家告诫广大患者朋友们,怀……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症状有哪些?

老年性白内障严重威胁了老年人的健康,它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呢?有什么症状呢?这是很多人否非常好奇的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老年性白内障的……详细>>

老年性白内障有哪些症状呢?

白内障一般为双侧性,但双眼的发病时间、晶状体混浊的程度与发展的速度,各不相同。根据晶状体混浊的部位,老年性白内障可分为皮质性、核性和囊膜……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