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虚吃什么中成药最好

2023-11-09 15:26:24      

血虚并没有吃什么中成药最好的说法,通常可遵医嘱服用八珍丸、人参归脾丸、人参养荣丸、四物合剂、阿胶补血口服液等中成药物。

1、八珍丸:由党参、茯苓、白术(炒)、熟地黄等中药材组成,具有补气益血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气血两虚所引起的食欲不振、面色萎黄等症状。

2、人参归脾丸:由人参、白术(麸炒)、茯苓等中药材组成,可以起到健脾养心、益气补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血虚所引起的食少体倦、失眠健忘等病症。

3、人参养荣丸:主要成分有人参、白术(土炒)、茯苓等,具有温补气血功效,可改善气血两虚、食少便溏、心脾不足等病症。

4、四物合剂:由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组成,具有养血调经功效,用于血虚所引起的头晕眼花、月经不调、心悸气短等病症。

5、阿胶补血口服液:由阿胶、熟地黄、党参、黄芪、枸杞子等成分组成,具有滋阴润肺、补益气血的功效,可用于气血两虚所引起的目昏、久病体弱等病症。

需要提醒,用药均需医生指导下规范应用,期间还要保证易消化饮食。如果临床症状未得到改善,还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脾虚流口水吃什么中成药最好

临床上并没有脾虚流口水吃什么中成药最好的说法,当发生脾虚流口水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香砂养胃丸、参苓白术散、健脾丸等中成药比较好。 1、……详细>>

睡觉流口水吃什么中成药最好

临床上没有吃什么中成药最好的说法,睡觉流口水可能是因为胃火炽盛、脾胃虚弱、中风等原因所导致的,可配合医生服用黄连清胃丸、人参健脾丸、血瘀……详细>>

子宫肌瘤吃什么中成药最好

子宫肌瘤是生长在女性子宫平滑肌上的一种良性肿瘤,初期症状不明显,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对女性怀孕生子的影响很大,长期拖延不治还可能产生癌变的……详细>>

上火了吃什么中成药

心有火主要表现在舌、舌边尖发红,心烦意乱、多梦或睡不着觉、小便黄甚至有热辣刺痛感,口渴、想大量饮水等。详细>>

耳鸣吃什么中成药

耳鸣很影响个人生活质量,那么治疗耳鸣的药物都有哪些呢,下面介绍治疗耳鸣的常见药物。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