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红枣桂圆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023-11-09 15:26:01      

红枣桂圆泡水喝,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美容养颜、暖宫等好处,但可引起大便干燥、腹胀、口舌生疮、月经量增多、血糖升高等坏处。

一、好处

1、补中益气:红枣和桂圆味甘,性温,能够起到补中益气的作用。

2、养血:红枣能够起到补血的作用,适当泡水喝,能够起到养血的作用。

3、安神:红枣和桂圆归心经,因此也具有安神的作用。

4、美容养颜:由于红枣和桂圆能够起到养血以及补气的作用,也能使颜面红润有光泽。

5、暖宫:红枣和桂圆泡水喝,还能够温暖子宫,有利于改善宫寒所引起的不良症状。

二、坏处

1、大便干燥:若过多喝红枣、桂圆泡的水,容易因为上火,造成大便干燥。

2、腹胀:由于两者都属于温性的食物,过量喝容易在体内产生热量,从而引起腹胀。

3、口舌生疮:若过量喝红枣、桂圆泡的水,有可能会造成内热过多,从而引起口舌生疮。

4、月经量增多:由于红枣、桂圆能够起到补益心脾、补益气血的作用,若过量喝容易造成月经量增多。

5、血糖升高:红枣和桂圆中含有的糖分较大,若过量喝,容易使体内的血糖升高。

虽然红枣桂圆泡水喝有较多的好处,但并不建议一次喝得过多或者是盲目喝,以免对身体产生影响,若引起不适症状,应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灵芝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喝灵芝水的好处是能滋补与益气补血等,而坏处是有可能会导致上火等情况出现。具体情况如下:好处——灵芝是滋补类型的中药材,能够滋补强壮以及益……详细>>

儿童喝羊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儿童喝羊奶通常有易消化、补充营养、降低过敏风险、提高免疫力、帮助生长等好处,但如果盲目喝,可能存在过敏、发胖、消化不良、腹泻、乳糖不耐受……详细>>

喝陈皮水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陈皮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陈皮泡水经常饮用对身体有好处,有消食暖胃、止咳、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详细>>

喝浓红茶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经常喝浓红茶的话,好处是很多的,喝浓红茶具有抗菌的能力,平时用红茶漱口,还可以预防感冒,经常喝浓红茶的话,能提高我们的抵抗力,这样的话我……详细>>

吃香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香菜是生活中比较多见的配菜之一,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香菜对于身体来说有什么好处、什么坏处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