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儿童健脾吃什么药最好

2023-11-09 15:24:34      

临床上并没有儿童健脾吃什么药最好的说法,一般情况下,可以根据病情选用婴儿健脾散、醒脾养儿颗粒、神曲消食口服液、保和丸、人参健脾丸等药物治疗比较好。

1、婴儿健脾散:主要由山药、白术、鸡内金等成分组成,具有健脾、消食、止泻的功效,一般用于改善消化不良、腹胀、大便次数增多等症状。

2、醒脾养儿颗粒:由毛大丁草、山栀茶、一点红等成分组成,具有醒脾开胃、养血安神的功效。通常可以用于改善儿童厌食、烦躁、盗汗等不适症状。

3、神曲消食口服液:由焦神曲、焦山楂、焦麦芽等成分组成,可以起到健脾理气、消食健胃的作用,可有效改善因喂养不当或者饮食不节引起的食欲不振、食量减少等症状。

4、保和丸:可以起到消食、导滞、和胃的功效,主要成分包括山楂、六神曲、半夏等。

5、人参健脾丸:主要的组成成分包括人参、白术、茯苓等,可以起到健脾益气、和胃止泻的功效,用于改善恶心呕吐、饮食不化、体弱倦怠等症状。

儿童脾胃虚弱需要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规范使用药物治疗,不建议家长私自盲目给儿童给药,以免引起副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林玉洁
擅长疾病:
乳腺疾病、睡眠障碍、内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疾病、疼痛等的中医身心调理。 尤其擅长乳腺良性、恶性肿瘤...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健脾吃什么药

开胃健脾的药物常见的一般有健胃消食片、保和丸、归脾丸、补脾益肠丸、参苓白术散等,具体情况如下: 1、健胃消食片。此药的主要成分有山楂、……详细>>

利水健脾吃什么

南宋时期我国就有茯苓饼的制作记载:“茯苓四两,白面二两,水调作饼,以黄蜡煎熟。”其现代制作工艺有所改进,形如满月,薄如纸,白如雪,珍美甘……详细>>

疏肝健脾吃什么

疏肝健脾可能通过食物、药物两方面进行调理。 一、食物 1、山药:山药属于一种温补类的食物,具有疏肝、益气、健脾的功效,不仅能够提高肝脏的……详细>>

儿童健脾养胃吃什么食物好?

小米:又名粟米,性味甘凉,适用于身体虚弱、消化不良、呕吐、易出虚汗、经常感到疲倦者。“粟米粉治脾胃虚弱,呕吐不能食,身体渐消瘦,用粟米粉……详细>>

脾胃阳气不足吃什么药最好

脾胃阳气不足吃什么药最好的说法过于绝对,脾胃阳气不足可以遵医嘱吃香砂六君丸、附子理中丸以及黄芪建中丸等药物较好。 1、香砂六君丸:香砂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