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颈椎不好会引起哪些症状

2023-11-09 15:16:47      

颈椎不好的症状,需要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行分析,比如颈椎劳损、受凉、软组织损伤、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间盘突出症等,均有不同的症状。

1、颈椎劳损:颈椎劳损可能会出现颈部僵硬和活动受限的症状,表现为转动或弯曲颈部时感到困难。

2、受凉:受凉后,颈椎可能会出现局部疼痛感,酸胀、酸痛感,主要位于颈后方,有时可以向前蔓延到两侧的锁骨,向后蔓延至肩背部。

3、软组织损伤:局部软组织损伤后,患者可能会感到颈部疼痛,通常表现为酸痛或胀痛。

4、神经根型颈椎病:早期可能仅表现为颈部疼痛、发僵,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上肢放射性疼痛或麻木。

5、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到颈部神经和血管,引起颈部和背部的疼痛。疼痛可能局限于颈部,也可能向肩膀和手臂放射。

平时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积极进行运动锻炼,注意端正体态姿势,如果出现头晕或四肢麻木,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颈椎不好会引起脑供血不足吗

颈椎不好有可能会引起脑供血不足。 颈椎不好通常是长期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例如长期低头玩手机、长时间伏案工作等,都容易造成颈椎的退行性变,……详细>>

颈椎不好的症状不一定是颈椎痛

平时大家对颈椎病的理解总是停留在几个大众化的表现上:脖子僵硬、疼痛,上肢麻木,头晕等。这些确实都是颈椎病的表现,但却不是颈椎病的全部,颈……详细>>

颈椎不好会导致胸闷气短吗

颈椎不好有可能会导致胸闷气短,但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颈椎不好是由多种原因所引起的病变,比如慢性劳损、颈椎退行性变、颈椎管发育狭窄……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哪些不适症状

颈椎病可能会表现出颈椎疼痛、肢体麻木、眩晕、精细动作能力减退、吞咽困难等症状。颈椎病是颈椎退行性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综合性病征。 1、颈椎疼……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