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脚底脱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3-11-09 15:12:45      

小孩脚底脱皮可能是皮肤护理不当、接触化学物质、足癣、汗疱疹、剥脱性角质松解症等原因造成的,需要多加注意。

1、皮肤护理不当:如果不经常洗脚或者一直跑着玩,容易造成脚底皮肤水分缺失,皮肤干燥之后会降低皮肤表皮细胞的粘着力,从而会造成脚底脱皮。

2、接触化学物质:如果平时生活的环境经常会接触强酸或强碱类物质,此类物质具有的刺激性或腐蚀性会刺激皮肤,也有可能会引起起皮。

3、足癣:是皮肤癣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常见疾病,炎症刺激下可在足部皮肤部位形成水疱,皮肤剥脱干涸后会造成皮肤脱落,患者一般还会出现足底瘙痒、粗糙等各种不适症状。

4、汗疱疹:可能是皮肤过敏、精神紧张、癣菌感染等多种因素引起的,患者典型症状为水疱、手足多汗等,水疱破裂以后可造成皮肤表层角化,从而会有脱落现象。

5、剥脱性角质松解症:可能和真菌感染、多汗症、营养不均衡等多种因素有关,疾病可造成手掌、足底等多个部位出现皮损现象,逐渐脱落,同时可伴随多汗、瘙痒等不适症状。

平时生活中应注意定期清洗脚部,如果脚底脱皮的同时伴随瘙痒、流脓、疼痛等不适症状,需要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李彦昕

李彦昕

广东省中医院 儿科  主治医师 
擅长疾病:
肺系疾病及儿童保健,擅长矮小症、性早熟、过敏儿、儿童神经发育评估、营养评估、生长发育评估、识别问题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底脱皮是什么原因

脚底脱皮可能和皮肤护理不当、维生素缺乏、化学刺激、足癣、烫伤等原因有关。 1、皮肤护理不当:如果在平时不注意足底部的护理,导致足底皮肤过……详细>>

小孩热感冒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孩热感冒通常是外感风热、不良的饮食习惯、体质较差等原因造成的。 1、外感风热:如果小孩长时间在温度较高的环境下生活,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到……详细>>

脚底干燥脱皮开裂是什么原因

脚底干燥脱皮开裂,可能和不良卫生习惯、天气干燥、环境因素、足癣、遗传性掌跖角化病等原因有关。 1、不良的卫生习惯:如果经常不对足部进行清……详细>>

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真菌性皮肤病,一般常见于男性朋友,当然女性朋友中也较常见,脚气的病因主要是皮肤癣菌引起的,脚气有严重程序,脚底容易出汗的……详细>>

脚脱皮是什么原因

真菌感染。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这种情况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是关键。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