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化疗后吃什么食物增加白细胞

2023-11-06 11:41:12      

化疗通常指的是化学治疗。化学治疗后可以通过吃些鸡蛋、瘦肉、豆腐、猕猴桃、鱼等食物辅助增加白细胞。

1、鸡蛋: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叶酸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此类物质在细胞分裂和DNA合成中发挥比较关键的作用, 能够帮助促进白细胞的增长。

2、瘦肉:其中含有大量氨基酸、铁和维生素B12等成分,适当吃有助于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帮助提高白细胞。

3、豆腐:其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此类营养素有助于维持免疫系统的正常功能和白细胞的活动,对化疗后增加白细胞可能有一定帮助。

4、猕猴桃: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类黄酮、类胡萝卜素和多酚等物质,有助于提高白细胞的生产和功能,维护正常的免疫系统。

5、鱼:其中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成分,此类成分有助于白细胞的合成和修复,帮助提高白细胞数量。

由于食物只能达到辅助提高白细胞的效果。如果患者化学药物治疗后白细胞数量过低,还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后,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地榆升白片、利可君片、鲨肝醇片等药物提高白细胞。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疗白细胞低吃什么

化疗药物对骨髓造血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表现为白细胞减少,抗感染能力降低,容易继发感染,出现感染后治疗起来比较棘手。因此,临床上特……详细>>

多吃这些食物增加化疗肿瘤患者白细胞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常会出现白细胞低下并发症,进而影响患者继续治疗。白细胞低下是化疗药物引起的,要想提高白细胞数量,家属可以帮助患者从饮食方……详细>>

多吃这些食物增加化疗肿瘤患者白细胞

肿瘤患者化疗期间常会出现白细胞低下并发症,进而影响患者继续治疗。白细胞低下是化疗药物引起的,要想提高白细胞数量,家属可以帮助患者从饮食方……详细>>

口腔癌化疗后吃什么补白细胞

临床上化疗是治疗口腔癌的常用方法,能够快速杀死癌细胞,有效控制病情,但是化疗会使身体内的免疫力降低,容易引起白细胞低的情况,那口腔癌化疗……详细>>

胃癌化疗后吃什么补白细胞

白细胞,也称白血球或免疫细胞,是血液中一种重要的血细胞。它作为免疫系统的一部分帮助身体抵抗传染病以外的东西。健康成人血液中白细胞为400……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