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好得快

2023-11-06 11:34:41      

支气管炎咳嗽可以遵医嘱吃氢溴酸右美沙芬片、枸橼酸喷托维林片、止咳祛痰颗粒、阿莫西林胶囊、利巴韦林片等药物。支气管炎是由细菌或者病毒入侵支气管而引起的病变。

1、氢溴酸右美沙芬片:属于中枢性镇咳药物,能够缓解支气管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症状,服用药物后可抑制延脑咳嗽中枢,防止咳嗽持续加重。

2、枸橼酸喷托维林片:可以缓解多种原因引起的咳嗽症状,除了对延髓的呼吸中枢有直接抑制作用之外,同时还可以缓解支气管平滑肌痉挛情况,减轻气道当中的阻力。

3、止咳祛痰颗粒:通常是由苦杏仁、盐酸麻黄碱、桔梗等药物组成,具有止咳定喘、润肺祛痰的功效。

4、阿莫西林胶囊:若前往医院检查发现支气管炎是由细菌感染引起,同时还需要遵医嘱配合阿莫西林胶囊治疗,能够抑制细菌包膜的合成,促使体内的病原微生物死亡。

5、利巴韦林片:若发现是由病毒感染引起,需要遵医嘱给予利巴韦林片治疗,能够抑制体内的病毒繁殖,促进疾病恢复。

患者生病期间所使用的药物都应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能够私自购买,以防用药不当影响到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的咳嗽分为哪些?支气管炎咳嗽用什么药?

支气管炎指的是身体气管、支气管黏膜等组织部位出现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主要由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反复感染支气管而引起,同时……详细>>

支气管炎可以吃鸡肉吗?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

支气管炎是呼吸系统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也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疾病类型之一,支气管炎患者的临床症状是非常明显的,很多患者在天气出现变化时,就……详细>>

孩子支气管炎的症状?一岁宝宝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药?

支气管炎是呼吸系统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可以发作于任何年龄、任何性别的患者身上。当这种疾病发作于婴幼儿患者,尤其是一岁以下的婴幼儿患者身上……详细>>

支气管炎吃什么药见效快

支气管炎的症状是长期反复咳嗽、咳痰、气喘、感染,每年发作至少三月,并持续2年或2年以上,且能排除心肺疾病之后,即可诊断为慢支。仅有咳嗽、……详细>>

支气管炎会咳嗽带血吗?支气管炎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支气管炎主要以咳嗽、咳痰为主要表现,有部分患者在咳嗽时,发现自己咳出的痰液中带有血色,甚至直接咳出了少量血液。那么,这种情况的产生是否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