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动脉瓣流速超过200cm/s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03 12:16:04      

通常肺动脉瓣口流速的正常值在10-17cm/s,所以肺动脉瓣流速超过200cm/s已经超出最高限值,属于增快现象,可能与情绪激动、卵圆孔未闭、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狭窄、室间隔缺损等因素有关,应当针对原因进行治疗。

1、情绪激动:如情绪波动较大,导致体内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同时增加心脏负担,出现不同程度的心率加快现象,致使肺动脉流速异常。建议及时调整呼吸,稳定自身的情绪,适当调理后能够逐渐恢复。

2、卵圆孔未闭:若在出生后心脏功能发育不全,存在卵圆孔未闭合现象,出现左向右分流的情况,容易加重右心室负荷,影响肺动脉瓣口流速。如没有不适表现,可定期随访,随着生长发育能够自行恢复。

3、房间隔缺损:由于自身患有房间隔缺损,增加右室舒张期容量负荷,导致右室排血量增加,因此产生血流速度增快现象。对此需进行全面检查,必要时采用超声引导下经皮封堵术治疗,术后多注意休息。

4、肺动脉瓣狭窄:受肺动脉瓣狭窄的影响,致使局部组织畸形,出现肺动脉瓣融合及粘连现象,同时缩小肺动脉瓣口,引起流速增快现象。病发后可遵医嘱采用肺动脉狭窄直视切开手术治疗,通过手术改善不适表现。

5、室间隔缺损:病发期间左向右分流,出现右心室肥厚及扩大现象,同时增加右心负荷,导致肺循环阻力增加,因此肺动脉血流速度增快。针对这种情况可采用介入治疗、心内直视手术治疗,同时配合相应护理工作。

建议在恢复期间遵医嘱定期复诊,根据结果观察病情恢复情况,一旦察觉到异常需寻求医生的帮助,同时多注意休息,控制好日常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段动脉流速12—35cm/s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肾段动脉流速通常为100cm/s左右,肾段动脉流速12—35cm/s明显低于正常范围,可能是药物副作用、高血压、肾动脉狭窄、……详细>>

肺动脉粥样硬化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动脉粥样硬化考虑是长期吸烟、高脂血症、高血压等原因造成,应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 1、长期吸烟:由于烟草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长期吸烟……详细>>

肺动脉高压怎么回事,怎么办

肺动脉高压的发生可能和遗传、药物、高原环境、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先天性心脏病等因素有关,可通过氧疗、康复训练、心理支持、药物治疗、手术治疗……详细>>

主动脉瓣口流速70cm/s正常吗

主动脉瓣口流速70cm/s一般是不正常的。 主动脉流速的正常值与年龄有很大区别,成年人主动脉瓣的流速正常值为100~170cm/s,儿童……详细>>

肺动脉瓣狭窄怎么治疗

肺动脉瓣狭窄发病率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8%~10%,肺动脉狭窄以单纯肺动脉瓣狭窄最为常见,约占90%,即三个肺动脉瓣增厚,交界处融合心脏收……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