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喂养困难的宝宝该如何解决

2023-11-02 12:40:20      

喂养困难的宝宝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解决,常见的原因包括发育迟缓、乳糜泻、食物过敏、肠发育畸形、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等。

1、发育迟缓:如果宝宝是因染色体异常、生长激素缺乏症诱发发育迟缓,造成喂养困难。通常需要采取体能训练、技能训练,并改善生活方式,让宝宝从精神上得到安慰,来达到喂养的目的。

2、乳糜泻:属于一种免疫缺陷性疾病,易出现腹胀、水肿,而造成喂养困难。通常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采取营养支持治疗,并选用维生素B12片、叶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食物过敏:是指暴露于某种特定食物后引起的异常免疫反应,通常在吃完食物后,很容易出现皮疹、瘙痒、流口水、打喷嚏等现象,进而增加喂养的难度。一般需要明确具体的过敏食物,避免接触过敏食物属于解决该疾病的主要方法,必要时遵医嘱选用益生菌颗粒、注射用甲泼尼龙琥珀酸钠等药物来调理。

4、肠发育畸形:如果宝宝喂养困难是因为肠道发育畸形造成,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解除畸形,来改善喂养困难情况。

5、先天性肌无力综合征:属于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主要表现为肌无力,伴有喂养困难。可配合医生选用硫酸沙丁胺醇气雾剂,并给予呼吸支持治疗,来维持正常的喂养状态。

临床上引起宝宝喂养困难的原因比较多,一般需要家长带宝宝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明确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的处理措施,来提高宝宝的生活质量。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析婴儿喂养困难的表现

孩子每天用4块尿布甚至更少。如果孩子整晚睡觉,他可能摄入奶量不足,因为大多数孩子在夜间至少需要喂一次,摄入奶量不足的话,孩子小便的次数可……详细>>

婴儿喂养困难的表现

喂养过程可能出现问题,以下是各种问题出现前一些可能表现出来的迹象,应与儿科医生讨论。详细>>

喂养困难 到底难不难

宝宝4个月大时就需要添加辅食了,但添加辅食要讲究技巧,如果方式不当会导致喂养困难。这时,宝宝就什么都不愿吃了。详细>>

“面子问题”该如何解决?

人见人爱的巴掌脸是许多女生梦寐以求的,但是肉肉的大饼脸依然是难以解决的“面子问题”。其实,胖脸是由不同的原因造成的,只要对症下药加以饮食……详细>>

夏日头油烦人该如何解决

洗法要正确每天用柔和的香波洗头可阻止头皮油脂沾到头发上使头发打绺。正确的方法是使用适合于普通头发的香波,这种香波包含有洗涤活性物质。这种……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