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一天一瓶饮料会怎样

2023-11-02 12:38:28      

小孩一天一瓶饮料可能会出现睡眠质量不佳、肥胖、龋齿、胃肠道不适、骨骼发育异常等情况。

1、睡眠质量不佳:部分饮料中可能含有咖啡因成分,而咖啡因具有促使神经兴奋性的作用,容易对正常睡眠造成影响。

2、肥胖:饮料中通常会添加葡萄糖、蔗糖等糖分,这些糖分的热量比较高,小孩每天都喝容易导致体内热量堆积,促使体重增加。

3、龋齿:小孩在喝饮料的过程中,部分糖分可能会残留在牙齿以及牙龈部位,长此以往容易腐蚀牙齿表面的硬体组织,引起龋齿。

4、胃肠道不适:小孩胃肠道还处于发育阶段,长期喝饮料还会对胃肠道黏膜造成刺激,引起腹胀、腹痛等胃肠道不适。

5、骨骼发育异常:饮料中可能含有大量的磷酸、碳酸等成分,不仅容易降低机体对微量元素的吸收,还会加快体内钙的流失,影响骨骼发育。

平时家长可以做一些鲜榨的果汁让小孩喝,比如苹果汁、葡萄汁、橙汁等,减少勾兑饮料的摄入。如果小孩在喝了饮料之后有不适症状出现,还要及时就医诊断。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天一瓶啤酒 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一天喝一瓶啤酒,对身体有什么影响?这是需要分短期和长期说的。短期来说根据酒精的摄入量标准,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也就是说没有影响。但是我们……详细>>

小孩每天一瓶鲜牛奶好不好

小孩每天一瓶鲜牛奶是有好处的。但若对乳糖不耐受,可能没有好处。 鲜牛奶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饮品,营养价值相对比较高,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详细>>

一天一瓶无糖可乐死亡率增3倍

最近研究表明,看起来有益健康的不添加白砂糖的碳酸饮料——“无糖可乐”,说不定与疾病与死亡有直接联系。详细>>

一天一瓶枸杞原浆会不会得糖尿病

一天一瓶枸杞原浆会不会得糖尿病,应根据自身的血糖水平、血糖的控制情况,以及饮食习惯等方面进行分析。比如血糖水平低,血糖及饮食控制较好的一……详细>>

每天一瓶软饮料患糖尿病风险加倍

饮料所含的热量很高,容易引起血糖的波动。每天一瓶饮料,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会飙高。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