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眼白上有个白色像蛋清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02 12:35:09      

眼白上有个白色像蛋清考虑是翼状胬肉、眼睑裂斑、结膜炎、外伤后瘢痕修复、超敏反应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原因来治疗。

1、翼状胬肉:主要是因为环境污染、紫外线照射导致,通常会发现眼白上面有异状物,并伴有发红、发干、异物感等现象。可根据个人情况选用双氯芬酸钠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等药物来治疗。

2、眼睑裂斑:通常是因为睑裂部球结膜长期暴露,受外界刺激或者老年变性所致,典型症状为球结膜出现三角形隆起的斑块,像蛋清一样。若症状比较明显,影响视力,可以采取睑裂斑切除术来改善不适。

3、结膜炎:如果没有做好眼部卫生护理措施,有可能会继发炎症感染形成结膜炎。因炎症刺激,会出现眼白上有白色像蛋清一样的物质,并伴有眼睛红肿、眼痒、分泌物增多等症状。通常需要遵医嘱选用妥布霉素滴眼液、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4、外伤后瘢痕修复:部分人群因眼睛受伤,通常在恢复的过程中可能会形成该症状。一般无需给予特殊处理,定期观察即可。

5、超敏反应:如果眼睛接触了花粉、尘螨等过敏原,有可能会诱发过敏反应,出现眼白上有乳白色突出物,并伴有红肿、瘙痒等不适。可遵医嘱选用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膏、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等药物来进行治疗。

如果该症状持续增大或影响正常的视力,还需患者前往医院就诊,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由专业医生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吴凌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白上有个白色像蛋清

眼白有黄斑是怎么回事

眼白有黄斑是怎么回事?斑是我们眼球壁最内层的视网膜上看东西最清楚的一个部位,我们每个人都有。这个斑很大可能是眼球表面的淋巴回流受阻所导致……详细>>

脖子上有个包块怎么回事,挂什么科

脖子上有个包块可能是由于淋巴结炎、脂肪瘤、淋巴管囊肿等原因引起的,一般需要挂外科。 1、淋巴结炎:当受到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等病……详细>>

智齿拔了有个洞很臭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智齿痛是指人体在成年时期萌出的恒牙所引起的疼痛,可以伴随牙龈以及面部的肿胀和疼痛。如果智齿疼痛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很多人会选择拔掉智齿……详细>>

新生儿眼白出血怎么回事?

眼白出血在宝宝出生的时候属于常见现象,新手爸爸妈妈看到宝宝眼白出血后,不要惊慌,可以先观察几天。如果几天后还不见好转,则需要去医院就诊,……详细>>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

眼白发黄是怎么回事?眼白的状态最能反应出一个人的年龄。不要天真地以为眼白浑浊和自己毫无关系,等到你发现黑色素沉积在眼白时,就为时过晚了,……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