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视黄醇结合蛋白20mg/L的危害有哪些

2023-11-02 12:35:00      

视黄醇结合蛋白20mg/L通常代表数值偏低,若不及时干预,可能会存在皮肤粗糙、营养不良、夜盲症、骨质疏松、肾功能受损等危害。

1、皮肤粗糙:临床上引起视黄醇结合蛋白数值偏低的原因比较多,如果是因为维生素A缺乏引起,大部分患者会表现为皮肤干燥、粗糙,甚至伴有瘙痒。

2、营养不良:如果该数值长时间低于正常范围,代表机体可能缺乏各种营养物质,若不及时干预,易出现营养不良现象。

3、夜盲症:视黄醇结合蛋白持续偏低,有可能会造成视网膜杆状细胞功能异常,诱发夜盲症,表现为光线昏暗的环境下或夜晚视物不清。

4、骨质疏松:该数值持续偏低,也有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病率,进而出现骨痛。

5、肾功能受损:视黄醇结合蛋白主要由肝脏合成,如果出现持续偏低的现象,也可能会导致肝脏受损,诱发肝肾功能不全。

该数值偏低需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诊断,由专业医生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替米沙坦40mg吃一半与服用20mg的区别

替米沙坦40mg吃一半与服用20mg没有明显的区别。 替米沙坦主要用于降低血压,对于可服用该药物的人群,要遵医嘱按照病情程度进行服药。……详细>>

脂蛋白1400mg/L严重吗

脂蛋白1400mg/L一般是比较严重的。 脂蛋白是一类表面有少量蛋白质、胆固醇、磷脂的球状大分子复合物。一般脂蛋白的正常值是0-300m……详细>>

C反应蛋白112mg/L严重吗

C反应蛋白112mg/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起原因,如果是妊娠引起,通常是不严重的。如果是肝炎、急性心肌梗死等疾病导致,这种情况是较为严重的……详细>>

全血CRP20mg/L严重吗

全血CRP20mg/L是否严重取决于引起的原因,如果是生理性原因引起,一般不严重,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导致,存在一定的严重性。 CRP一般是……详细>>

前白蛋白70mg/L严重吗

前白蛋白70mg/L属于相对严重的情况,需要及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才能促使其恢复。 前白蛋白主要是由肝脏细胞合成的一种载体蛋白,可以参与……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