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8岁孩子眼睛痒用什么眼药水

2023-11-02 12:32:50      

8岁孩子眼睛痒用什么眼药水,需要根据具体引起的原因选择,比如细菌性结膜炎、过敏性结膜炎、沙眼、干眼症、角膜炎等。

1、细菌性结膜炎:细菌感染可能会导致眼部组织充血和肿胀,刺激神经末梢,引发痒感,同时还可能会导致流眼泪、分泌物增多等。可遵医嘱使用复方门冬维甘滴眼液、加替沙星滴眼液、盐酸洛美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消除炎症反应。

1、过敏性结膜炎:花粉,真菌,尘螨、动物皮屑等过敏原接触到眼睛或眼睛周围的组织时,免疫系统会释放组胺介质到眼部组织,引起炎症反应导致眼睛痒、红肿。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色甘酸钠滴眼液、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等药物,抗过敏治疗。

2、沙眼:沙眼是一种慢性的炎症性眼部感染,通常会导致免疫系统对其产生炎症反应,使眼睛结膜组织发炎,出现红肿、发热、痒等症状。可根据医生建议使用磺胺醋酰钠滴眼液、滴眼用利福平、酞丁安滴眼液等药物消除感染,缓解不适。

3、干眼症:泪液可以帮助维持眼睛的舒适性和健康,而干眼症通常会导致泪液不足,使眼球表面变得干燥,引起眼睛干涩、瘙痒、刺痛等现象。需要遵医嘱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聚乙烯醇滴眼液、羟糖甘滴眼液等药物,帮助改善症状。

4、角膜炎:角膜炎通常伴随着角膜组织的炎症,当发生角膜炎时,炎症细胞和炎症介质可能会刺激角膜神经末梢,导致眼睛发痒,同时还可能会出现疼痛、畏光、流泪等表现。遵医嘱使用他克莫司滴眼液、氯霉素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等药物,控制炎症,消除症状。

5、青光眼:青光远多数会导致眼泪也不断,增高是是以出现。

日常注意保持眼部清洁和卫生,避免用手揉眼睛,建议到医院就诊,遵医嘱治疗,确保安全以及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痒就频滴眼药水很伤眼

很多人都会有眼睛疲劳的毛病,因此,大家通常会随身携带一瓶眼药水,补充水分,让眼睛不干燥。眼科医生建议,与其滴眼药水,不如做眼保健操,缓……详细>>

眼睛痒不能乱滴眼药水 选眼药水看批号

眼睛痒是眼科病人的主诉症状之一,对于眼痒的判断,主要看有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如无伴随症状(无分泌物、无畏光、无结膜刺激症状等等),仅仅是单……详细>>

眼睛痒不能乱滴眼药水 警惕眼药水两大危害

小王的眼睛痒得难受,她总是习惯用手揉一揉,结果眼睛变得又红又肿,她这才到眼科求治。经过医生一番细心的解释,小王才知道引起眼痒的原因多多……详细>>

孩子眼睛发痒 家长切勿自行用激素眼药水

一些过敏体质儿童到了春、秋季,经常会觉得眼睛发痒,点了激素眼药水后,效果很好,所以家长就一直给孩子点下去。殊不知,长此以往,极有可能引发……详细>>

眼睛痒起因是过敏,勿乱买眼药水

症状不太严重的患者可采用治标的方法,但千万不要自行购买激素类眼药水使用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