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孩子眼睛肿里面有透明肉包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1-02 12:32:17      

孩子眼睛肿里面有透明肉包可能是眼睛异物、睑裂斑、翼状胬肉、角膜炎、泡性结膜炎等因素导致,需针对原因选择治疗措施。

1、眼睛异物:如孩子的眼内进入异物,对眼部造成刺激,引起异物感、眼红、肿胀等表现。建议及时去医院取出异物,同时注意眼部卫生。

2、睑裂斑:眼睛遭受烟尘或紫外线等刺激时,导致球结膜产生隆起斑块,眼内可能形成透明肿块,伴发眼部刺痛感。建议咨询医生使用氟米龙滴眼液、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盐酸洛美沙星滴眼液等药物治疗,同时配合眼部护理。

3、翼状胬肉:病发期间局部球结膜纤维血管组织增生,容易侵犯角膜,导致孩子的眼睛出现发红、异物感、红肿等表现。病发后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拨云退翳丸等药物治疗,合理用药改善不适表现。

4、角膜炎:受细菌、真菌、病毒等感染因素的影响,导致孩子的角膜产生炎症反应,对角膜造成不良刺激,产生疼痛、畏光、透明分泌物等情况。建议咨询医生使用红霉素眼膏、氯霉素滴眼液、氧氟沙星眼膏等药物治疗,同时加强眼部护理工作。

5、泡性结膜炎:发病后结膜组织产生炎症,引发眼部异物感、视力下降等表现,如得不到及时治疗,眼睛内形成透明肿块。对此可咨询医生用药治疗,通过使用色甘酸钠滴眼液、盐酸金霉素眼膏、色甘酸钠滴眼液等药物能够减轻眼部不适感。

孩子在成长阶段需做好预防工作,眼睛发病后尽早去医院治疗,及时处理控制病情进展,平时注意患眼卫生。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肿里面有白色脓包

眼睛肿里面有白色脓包可能是慢性结膜炎、麦粒肿、霰粒肿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慢性结膜炎:是因为细菌或者是病毒入……详细>>

眼睛里面有血道子怎么办?

详细>>

孩子眼睛突然刺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孩子眼睛突然刺痛考虑是视疲劳、眼睛有异物、干眼症、角膜炎、青光眼等原因引起,可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处理。 1、视疲劳:如果孩子近期经常使用……详细>>

包皮里面有白色物质怎么回事?怎么办?

包皮内有白色物质多是由于包皮过长引起的分泌物增多导致的,男性包皮内有白色物质,很有可能是包皮垢的一种。包皮垢如果长时间得不到彻底清洗,就……详细>>

下嘴唇里面有透明小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下嘴唇里面有透明小疙瘩通常是口腔溃疡、唇炎、口腔疱疹等原因导致,一般需要根据原因治疗。 1、口腔溃疡:常见诱发因素包括咬硬物、精神压力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