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一岁宝宝眼睛看不见黑眼球不亮怎么回事

2023-11-02 12:32:00      

一岁宝宝眼睛看不见黑眼球不亮通常是遗传因素、大脑缺乏能量、睑裂斑、先天性青光眼、色素肿瘤等原因造成。

1、遗传因素:部分宝宝出现该症状是因为受到遗传因素造成,比如父母亲患有该疾病,其子女患病的概率高于正常人。

2、大脑缺乏能量:一岁宝宝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不完善,由于大脑缺乏能量,造成眼部的血液供应不足,可能会出现眼睛看不到、黑眼球模糊等现象。

3、睑裂斑:如果宝宝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或者接触了化学物质,有可能会形成睑裂斑,表现为眼睛无法正常视物,伴有干涩、异物感。

4、先天性青光眼:通常是因为胚胎时期眼睛发育异常造成,表现为视野缺损、视力下降、黑眼球异常等现象。

5、色素肿瘤:如果宝宝眼睛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导致眼球局部的血管发生改变,有可能会形成色素肿瘤而出现该症状。

通常建议家长带宝宝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采取针对性治疗措施。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下半部分看不见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睛下半部分看不见通常与视神经炎、玻璃体积血、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视网膜脱离、青光眼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治疗。 1、视神经炎:一般……详细>>

眼睛突然看不见,90分钟是抢救黄金时间

“那时幸好我及时来医院了,袁教授说如果超过90分钟,我的视力可能真的无法恢复了!”家住南京的李大爷想起前天晚上袁医生为自己急救的那一幕,……详细>>

老年人眼睛看不见警惕白内障

在各种眼科术式中,超声乳化吸除白内障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被认为是最安全、有效的一种手术方法。详细>>

老人左眼睛突然看不见的原因

老年人左眼睛突然看不见可能是视网膜静脉周围炎、视网膜静脉阻塞、视网膜脱落等原因所引起。 1、视网膜静脉周围炎:多数是因为机体的免疫功能下……详细>>

左眼突然看不见是怎么一回事 怎么办?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