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呼吸有大葱味是什么病

2023-11-02 12:28:11      

呼吸有大葱味可能是龋齿、牙龈炎、扁桃体炎、咽炎、鼻窦炎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到正规医院做系统性检查判断。

1、龋齿:经常不注意口腔卫生,有可能会导致细菌侵入,引起牙齿的硬组织受到损坏,伴随牙齿发黑或者口臭、呼吸有大葱味等症状。可以通过复合树脂材料或者玻璃离子材料等方法补牙治疗。

2、牙龈炎:通常是牙菌斑引起牙龈出现非特异性炎症,多数时牙菌斑或者牙结石对牙龈造成刺激引起的,在刷牙或者咬硬物时候容易出现牙龈出血,同时可能会伴随口臭或者呼吸有异味等症状。可以根据医生指导使用过氧化氢溶液冲洗、复方氯己定含漱液、康复新液等药物治疗。

3、扁桃体炎:可能是细菌感染引起扁桃体发炎,因为炎症刺激可能会导致扁桃体红肿、疼痛或者异物感、口臭等症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拉定胶囊、罗红霉素片等药物治疗,可以达到抗菌作用。

4、咽炎:长期大量吸烟或者病原菌感染,会引起咽喉炎症,导致咽喉部位充血或者有脓性液渗出,会伴随口臭或者咽喉干燥、疼痛。可以按照医生指导服用清喉利咽颗粒、阿莫西林胶囊、银黄含片等药物治疗。

5、鼻窦炎:可能是个人卫生不良导致细菌或者病毒感染引起的,会出现炎症反应,会导致鼻腔内分泌物增多,因为分泌物粘稠度比较高,可能会出现口臭。需要遵医嘱服用头孢拉定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阿奇霉素片等药物治疗,可以打打抗感染作用。

需要做好个人卫生,保证饮食清淡,多喝热白开水。如果出现其他异常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葱的治病功效

大葱是日常饮食中很普遍的调味品和蔬菜,不仅如此,大葱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主要包括解毒调味、发汗抑菌、舒张血管等作用。详细>>

大葱的食疗功效

葱汁治鼻炎:取大葱适量,去根皮,洗净,捣如泥,取汁(葱涕更好),每日3次,每次向鼻内滴2~3滴,也可用棉球蘸葱汁塞于鼻孔内,无刺激时再换……详细>>

北京现“天价大葱” 大葱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今年北京出现了一斤六至七元的大葱,十元钱只能买两棵,而去年同期,一斤大葱才几分钱。虽然天价大葱价很高,但大葱的营养价值是不容忽视的。俗话……详细>>

大葱有哪些营养价值?冬吃大葱可“通阳“

俗话说“一根葱,十分钟”。每天吃点葱并不浪费多少时间,却有很多神奇的养生功效。到了冬季,天气寒冷,尤其是大雪节气即将到来,将更加的寒冷,……详细>>

大葱7大神效 吃葱别吃六味地黄丸

葱有7大功效但也有禁忌, 4类人不宜食葱。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调味食物之一。您知道吗?葱具有多种治病健体功效,比如可壮阳补阴,还具有……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