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吃了三个月多索茶碱有什么影响

2023-11-02 12:28:05      

多索茶碱通常指的是多索茶碱片,吃三个月可能会影响神经系统、影响消化系统、影响肝脏、影响呼吸系统、影响心脏系统等。

1、影响神经系统:多索茶碱片具有一定中枢神经兴奋作用,可能会对中枢神经造成刺激,引起失眠、头痛等不适。

2、影响消化系统:使用三个月其中的活性成分可能会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引起呕吐、恶心、腹泻等消化道不适。

3、影响肝脏:药物服用后需要经过肝脏进行代谢和转化,可能会加重肝脏负担或者造成损伤,引起肝功能异常、胆汁淤积等情况。

4、影响呼吸系统:因为药物具有支气管扩张的作用,吃三个月可能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影响,引起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

5、影响心脏系统:可能会对心脏电生理活动造成影响,影响心脏的传导系统,容易引起心律失常,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心跳过缓、心源性休克、心脏骤停等后果。

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根据医生的指导合理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三个月有什么症状

怀孕通常是指胚胎和胎儿在母体内生长发育的过程,怀孕三个月通常会表现出停经、乳房胀痛、食欲下降、轻微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1、停经:由于……详细>>

怀孕三个月流产症状有什么

怀孕三个月流产症状有阴道出血、阴道血块、腹部疼痛、腰酸、胎动减少或消失等。 1、阴道出血:怀孕期间擅自服用药物或者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可能……详细>>

8个月婴儿吃了利巴韦林有什么影响

利巴韦林是一种抗病毒药物,药物说明书中明确指出婴儿慎用。8个月婴儿吃了利巴韦林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疲倦、皮疹、头痛、呼吸困难等影响。 1……详细>>

怀孕三个月什么症状

怀孕3个月一般看不出肚子的变化的。一般情况在四五个月才能感到肚肚微鼓,但是因个体差异,有的可能会早一点或者晚一点。关于怀孕三个月肚子多大……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母乳是三个月宝宝最佳的食物

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宝宝每长大一些,饮食需要就会有所不同。今天小编要介绍下三个月宝宝吃什么最好,有兴趣的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