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桃胶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有哪些

2023-11-02 11:58:00      

桃胶的功效与作用主要包括增强免疫能力、控血糖、美容养颜、补脑益智、降血脂等,对于孕妇、婴幼儿、体寒怕冷者不建议食用桃胶。

一、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能力:桃胶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仅可以促进体内多种活性酶的生成,还可以增强机体内部的能量合成,具有增强免疫能力的功效。

2、控血糖:桃胶当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单糖聚合体,可以起到控血糖的作用。

3、美容养颜:桃胶当中含有较多的植物胶原蛋白,适量食用桃胶可以起到补充胶原蛋白的作用,对于皮肤有好处,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4、补脑益智:桃胶当中的半乳糖成分是构成脑苷脂的重要成分,具有益智的功效。

5、降血脂:桃胶当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增强血液当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具有降血糖的辅助功效。

二、禁忌

1、孕妇:桃胶还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妇需要避免食用。

2、婴幼儿:婴幼儿的消化能力相对比较弱,桃胶当中所含的树脂成分难以被机体消化吸收,容易产生消化不良的现象。

3、体寒怕冷者:体寒怕冷者如果盲目食用桃胶,可能会加重临床症状,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桃胶的营养价值虽然比较高,但需要避免食用量过大,以免增加胃肠负担。如果产生腹胀、腹痛、腹泻等不良反应,建议就医检查。

本文指导医生:
于永超
擅长疾病:
糖尿病(含妊娠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痛风、代谢综合征、肥胖和营养不良(如肿瘤、自身免疫...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柑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有哪些

乳柑通常有补充营养、促进消化、化痰止咳、润肺生津、理气和胃等功效与作用,但需要注意避免过量食用、空腹食用、糖尿病者禁食、痛风者禁食、肝硬……详细>>

冬青膏的功效与作用禁忌有哪些

冬青膏的功效与作用主要包括止痛、消肿、活血化瘀、祛风除湿、舒筋活络等。禁忌主要包括感冒人群、水痘人群、发热人群、药物成分过敏人群、孕妇等……详细>>

山药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山药有哪些食用禁忌?

生活中很少有人刻意的去吃山药,这是因为相对于其他的淀粉类食物来说,山药的味道不佳。可是你知道吗,山药中富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我们的身体有……详细>>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有什么食用禁忌

春天已经来临,就不禁让我想到了儿时吃的一种野生的果实--桑葚子,它是在农村长大的人们的儿时回忆,桑葚非常好吃它味道甜美。每当桑葚子成熟的……详细>>

用艾叶泡脚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实验告诉我们,艾叶具有很强的祛寒作用,食用艾叶泡脚能够有效的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令体内的湿寒之气排出体外。艾叶能够疏通我们的十二经络,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