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气管异物咳嗽如何辨别

2023-11-02 11:56:08      

气管异物咳嗽可通过自身症状、体格检查、胸部CT检查、支气管镜检查或者食管镜检查等方法判断,尽量到当地正规医院检查,能够明确病情的严重程度。

1、自身症状:气管异物咳嗽通常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或者异物感,还会伴随胸闷、胸痛或者呼吸困难等症状。

2、体格检查:需要让专业医生通过体格检查,观察患者的心率、血压和脉搏,能够判断是否存在器官异物。

3、胸部CT检查:能够显示气管或者支气管异物的部位和大小,还可以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

4、支气管镜检查:属于一种常见的检查方法,能够直接观察器官和支气管内的情况,清晰显示异物的大小和形状、部位等。

5、食管镜检查:是常见的一种检查方法,需要通过食管镜检查,判断食管内是否存在异物。

根据检查结果,如果发现气管有异物,需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辨别枸杞优劣

看——枸杞因产地不同而色泽略有所不同,但颜色柔和,有光泽;而被染色的枸杞多为往年的陈货,从感观上看肉质较差,无光泽,外表却很鲜亮诱人。所……详细>>

如何辨别山药

山药片中间没有心线,而木薯片中间有心线,尽管心线很小,但只要认真观察,就能看出来。有的木薯片因为削得薄,晒干后,心线往往会掉出去,不过,……详细>>

如何辨别羊胎素的优劣?

羊胎素作为一种保健用品,市面上售卖的相关产品都非常多,质量有好有差。那么应该如何来辨别羊胎素的优劣呢?据悉,好的羊胎素一定要经过生物技术……详细>>

如何辨别湿疹与脚气

如何辨别湿疹与脚气?脚气与湿疹都有瘙痒这一症状,很多患者都不清楚是否得了脚气便擅自用药,其实这是不对的,只有确诊了,才能对症下药。针对……详细>>

什么是气管异物阻塞?婴儿气管异物怎么办?

气管异物堵塞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突发事件,这种情况多发于年龄较小的婴幼儿,以及无法自理的老年人。这种情况发生时,患者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异常症……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