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肺肾阴虚咳嗽吃什么药

2023-11-02 11:54:08      

肺肾阴虚咳嗽是肺肾阴液亏虚,虚热内扰引起的虚热证候,一般可以遵医嘱吃百合固金片、养阴清肺丸、百令胶囊、左归丸、洋参保肺丸等药。

1、百合固金片:含有百合、地黄、熟地黄、麦冬等成分,有养阴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可改善肺肾阴虚引起的干咳少痰、咽干疼痛。

2、养阴清肺丸:是以地黄、麦冬、玄参、川贝母等成分制成的润肺化痰剂,有养阴润燥、清肺利咽的作用,常用于改善阴虚肺燥、咽喉干痛或痰中带血等病症。

3、百令胶囊:该药的主要成分是发酵虫草粉,有补肺益肾、益精填髓的效果,用药后可补肺肾、益精气,常用于改善肺肾两虚引起的咳嗽气喘、腰背酸痛等症状。

4、左归丸:包含大怀熟、山药、枸杞、山茱萸肉等成分,有滋补肾阴的功效,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增强肾脏功能,可改善自汗盗汗、口燥舌干等症状。

5、洋参保肺丸:含有五味子、川贝母、陈皮、玄参等成分,有滋阴补肺、止嗽定喘的作用,能够增强体质,改善呼吸道功,可治疗阴虚肺热引起的咳嗽痰喘、胸闷气短等病症。

建议患者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避免滥用药物引起不良反应,影响病情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阴虚吃什么药效果好

肾阴虚可以吃的药物有很多,效果相对都比较好,比如六味地黄丸、左归丸、大补阴丸、知柏地黄丸、肝肾颗粒等药物, 1、六味地黄丸:由牡丹皮、泽……详细>>

肾阴虚吃什么食物补呢?

详细>>

肾阴虚吃什么水果好

桑葚既可入食,又可入药,中医认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肾经,为滋补强壮、养心益智佳果。具有补血活血,滋阴补阳,生津止渴,润肠燥等……详细>>

肝肾阴虚吃什么好?

肝阴虚和肾阴虚合并成为肝肾阴虚,肝阴虚主要是由于肾阴虚、肾气不足导致的肝阴虚。肝肾阴虚的症状表现主要为:头晕目眩、目干、容易疲劳、肢体麻……详细>>

胃阴虚吃什么药

胃阴虚可以服用的药物主要有阴虚胃痛片、养胃舒颗粒等。 胃阴虚的产生原因较多,一般是由胃热、气郁化火、阴气耗损等因素引起的,临床上出现胃……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