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治咳嗽的西药有什么

2023-11-02 11:44:20      

咳嗽是机体的保护性反射机制,可能是咽部异物、饮食刺激、病原微生物侵入等原因引起,治咳嗽的西药一般有盐酸氨溴索片、盐酸丙卡特罗片、枸橼酸喷托维林片、复方贝母氯化铵片、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注意遵医嘱服用。

1、盐酸氨溴索片:本药品适用于治疗呼吸道疾病引起的咳痰、咳嗽等症状,其主要原理是稀释痰液、降低痰液粘稠度,发挥有效止咳、化痰的功效。

2、盐酸丙卡特罗片:是一种选择性较高的β2受体激动剂,服用后能够起到较强的抗过敏作用,能够降低气道高反应,对于治疗咳嗽有一定的效果。

3、枸橼酸喷托维林片:是常用的治疗咳嗽的药物,其主要成分是枸橼酸喷托维林,服用后能够抑制咳嗽中枢,达到有效镇咳的目的。

4、复方贝母氯化铵片:该药物具有镇咳祛痰的作用,药物原理是增加呼吸道黏膜腺体的分泌,促进痰液的排出,有利于减轻咳嗽症状。

5、氢溴酸右美沙芬片:属于中枢镇咳药物,咳嗽患者服用后可以起到抑制延髓咳嗽中枢的作用,发挥有效镇咳效果。

咳嗽患者日常应多补充水分,不要吃辣条、巧克力等食物,药物的服用应在医生指导下选择,不可随意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咳嗽的偏方

萝卜葱白风寒咳嗽: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详细>>

秋季须知治咳嗽的偏方

气喘、喉咙痛、多痰……突如其来的咳嗽症状常常让人“措手不及”,其实,除了对症吃药外,水果和其他类食物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治咳嗽的偏方能帮……详细>>

防治咳嗽的药粥

本品止咳平喘。适用于咳嗽,气喘。健康人经常食用,能防病强身。详细>>

萝卜治咳嗽的偏方!

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详细>>

萝卜治咳嗽的偏方

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