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

2023-11-02 11:43:22      

过敏性咳嗽通常是吸入花粉、杀虫喷雾剂等过敏原引起的,患者会伴有刺激性咳嗽、胸闷、咽痒、打喷嚏等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甲泼尼龙片、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

1、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该药物的主要成分是福尔可定、盐酸苯丙烯啶等,具有止咳化痰、镇静的作用,能够较好的改善过敏性咳嗽引起的不适症状。

2、氢溴酸右美沙芬片:属于中枢性镇咳药物,其药理作用是通过抑制延髓的咳嗽中枢发挥镇咳作用,适用于治疗支气管炎、过敏性咳嗽等疾病引起的咳嗽问题。

3、甲泼尼龙片:是一种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抗炎的作用,能够抑制巨噬细胞介质的免疫反应,可以帮助减轻过敏性咳嗽患者的不适感。

4、氯雷他定片:本药品为H1受体阻断剂,能够抑制肥大细胞释放白三烯和组胺,可以有效缓解过敏性咳嗽的相关症状。

5、盐酸西替利嗪片:过敏性咳嗽患者可以服用盐酸西替利嗪片进行治疗,其属于抗组胺类药物,能够起到抑制组胺释放的作用,可以缓解过敏性咳嗽引起的咽痒、咳嗽等现象。

过敏性咳嗽患者日常注意不要吃辣椒、冰激淋等食物,勤开窗通风,用药应在医生指导下规范服用,不可盲目乱用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咳嗽吃什么药好

过敏性咳嗽是由于过敏原引起的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疾病,症状主要表现为咳嗽、喉咙痒、胸闷等。对于过敏性咳嗽的治疗,可以采用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详细>>

孩子过敏性咳嗽偏方?过敏咳嗽吃什么药好?

咳嗽可能由多种不同因素引起,有部分患者是由机体发生免疫排斥反应引起。这种情况可在任何年龄段发生,但数据显示,婴幼儿患者出现这种疾病的可能……详细>>

过敏性皮炎吃什么药好

过敏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通常由于过敏原引起。过敏原可以是食物、药物、花粉、尘螨等。当人体接触到过敏原后,免疫系统会产生过度反应,导……详细>>

过敏性紫癜吃什么药

过敏性紫癜多数具有自限性,一般可根据具体情况吃非甾体抗炎药、抗组胺药、激素类药物、免疫抑制剂或胃黏膜保护剂等药物。需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详细>>

过敏性皮炎吃什么药

药的作用,对于疾病,是十分对症的,除了精神不正常,或者想不开,没有没病乱吃药,或者故意吃错药的。但是,您想过没有,要是吃饭的食疗作用,……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