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咳嗽有痰吃什么药

2023-11-02 11:43:02      

咳嗽有痰可以吃氢溴酸右美沙芬片、枸橼酸喷托维林片、止咳祛痰颗粒、复方甘草片、乙酰半胱氨酸颗粒等药物治疗。咳嗽有痰可能是细菌感染或者病毒感染等原因引起。

1、氢溴酸右美沙芬片: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中枢性镇咳药物,用于缓解支气管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症状。

2、枸橼酸喷托维林片:也是一种镇咳药物,可用于改善多种原因引起的咳嗽情况,使用药物之后可以抑制延髓的呼吸中枢,防止咳嗽情况持续加重。

3、止咳祛痰颗粒:通常是由盐酸麻黄碱、苦杏仁、桔梗等药物组成,具有润肺祛痰、止咳定喘的功效。

4、复方甘草片:也是一种祛痰镇咳药物,使用药物后可以增加腺体分泌稀释痰液,有助于痰液排出。

5、乙酰半胱氨酸颗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祛痰药物,使用药物之后可以降低痰液的黏稠度,从而帮助痰液排出体外。

具体的用药需要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咨询医生之后才可以使用,不能够私自购买,以免用药不当影响到疾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李静丽
擅长疾病:
其他疾病、肺炎、上呼吸道感染、胸膜疾病、睡眠障碍,呼吸系统感染疾病,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有痰可以吃什么药呢?

咳嗽是不可控制的,是不分时间、场合的,咳嗽不仅影响着当事人,也对周围的人早成很大影响。了解咳嗽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详细>>

胃寒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好

胃寒咳嗽有痰,可能是因为脾胃虚寒、风寒感冒、肺阳虚证等原因导致的,可配合医生服用温胃舒颗粒、小青龙颗粒、百令胶囊等药物治疗。 1、脾胃虚……详细>>

小孩早上咳嗽有痰吃什么药

小孩早上咳嗽有痰可能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颗粒、盐酸氨溴索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1、阿莫西林颗粒:阿莫西林颗粒是一种消炎药物……详细>>

什么原因造成咳嗽有痰 吃什么药好

咳嗽是不可控制的,是不分时间、场合的,咳嗽不仅影响着当事人,也对周围的人早成很大影响。了解咳嗽的原因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详细>>

咽口水疼,鼻塞有痰吃什么药?

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