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从空调屋里出来热就浑身痒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6:28:18      

从空调屋里出来热就浑身痒可能是吹空调后发生的一种正常现象,也有可能和不良生活方式、痱子、寒冷性荨麻疹、螨虫感染等因素有关,针对治疗。

1、正常现象:刚从空调屋出来的时候身体皮肤比较干燥,有时候还会出现表皮脱落现象,刺激神经末梢之后可能会引起皮肤发痒,在室外待一段时间后不良现象可逐渐消失。

2、不良生活方式:部分人群在天气热的时候会频繁洗澡,此时可能会出现皮肤脱脂干燥现象,也有可能会引发皮肤瘙痒,注意改善此类不良生活方式。

3、痱子:刚从空调屋出来的时候一般都是比较热的,出汗过多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汗液蒸发不畅,堵塞毛孔,此时可能会出现痱子,一般会有灼热感、瘙痒感等症状,可配合医生使用痱子粉、炉甘石洗剂等药物帮助缓解。

4、寒冷性荨麻疹:如果吹空调的时候温度过低,部分人群对冷空气过敏后容易诱发寒冷性荨麻疹,此时可在皮肤部位出现风团、丘疹、瘙痒等多种不适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等药物治疗。

5、螨虫感染:天气比较热的时候会有一些螨虫在空调内繁殖,容易感染螨虫,吸入螨虫之后可活化炎症细胞,释放炎症介质后患者会出现鼻痒、打喷嚏、流鼻涕、咳嗽、浑身刺痒等症状,可配合医生使用醋酸曲安奈德注射液、丙酸倍氯米松吸入气雾剂等糖皮质激素类药物治疗。

天气热的时候应避免过度吹空调,如果吹了空调之后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吹得膝盖疼是怎么回事

空调吹得膝盖疼通常与冷空气刺激、膝关节滑膜炎、痛风等原因有关。 1、冷空气刺激:空调吹出的风比较凉,如果膝盖长时间对着空调吹,由于冷空……详细>>

孕妇一吹空调就咳嗽是怎么回事?

夏天很难靠自身来降温,空调是最好的帮手,但是有些人吹空调会出现不适的现象,有的孕妇就会出现吹空调咳嗽的情况,孕妇的身体状况、免疫力都比常……详细>>

吹空调后背酸痛是怎么回事

吹空调后背酸痛考虑是受凉、颈椎病、肌肉劳损等原因引起。 1、受凉:吹空调的时候如果后背的皮肤长时间受到冷空气刺激,可导致皮下肌肉以及毛细……详细>>

肛门痒是怎么回事?肛门发痒怎么办?

肛门是人体的重要部位,它作为肛肠的末端,位于臀部之间。详细>>

腹泻浑身皮肤一碰就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腹泻浑身皮肤一碰就疼,可能和食物不耐受、药物反应、肠易激综合征、细菌性肠炎、克罗恩病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相关处理。 1、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