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面部皮肤瘙痒需要警惕的9种疾病有哪些

2023-10-31 16:27:17      

并不存在面部皮肤瘙痒需要警惕的9种疾病的说法,如果出现面部皮肤瘙痒的症状,需要警惕可能与接触性皮炎、荨麻疹、日光性皮炎、冻疮、水痘等疾病有关。

1、接触性皮炎:是一种由皮肤接触外界物质而引发的炎症性皮肤病,如果病症发生在面部皮肤上,可能会使面部出现瘙痒的现象,同时伴随发热、恶心等症状。

2、荨麻疹:如果不小心吸入了花粉或食用了某种食物,可能会导致血管暂时通透性增加,从而引发荨麻疹,患者通常可出现局部剧烈瘙痒,并伴有红色风团现象。

3、日光性皮炎:是一种由太阳暴晒后引起的急性光毒性反应,患者可表现出皮肤瘙痒、疼痛、脱屑等症状。

4、冻疮:如果在天气较为寒冷的冬天,部分人群体内血液循环欠佳,可能会导致面部皮肤发生局限性淤血,导致冻疮发生,出现皮肤瘙痒、灼热等症状。

5、水痘:是一种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该疾病患者可出现全身长满绿豆大小水疱,并伴随瘙痒、发热等症状。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烧烤等,如果瘙痒症状严重,需及时就医查明原因进行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皮肤松弛的原因有哪些?面部皮肤松弛怎么办?

皮肤松弛多见于25岁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血液循环逐渐变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开始欠缺弹性而变得松弛,毛孔越来越显。 从耳朵到下巴的曲……详细>>

皮肤瘙痒警惕这9种疾病发生

皮肤瘙痒是得了皮肤病的朋友常会出现的症状,大概九成左右的皮肤病患者会感觉到皮肤瘙痒,还有一些全身性疾病、局部感染性疾病也会使患者出现皮肤……详细>>

面部皮肤过敏有哪些类型?

详细>>

面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杜绝熬夜保证睡眠:睡眠是养肤最好的方法之一,因此足够的睡眠可以让人体可以排出堆积在体内的毒素,从而让肌肤深层光泽。所以,平时生活中要养成……详细>>

皮肤瘙痒长红疙瘩?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春天天气干燥,空气中悬浮的灰尘、颗粒物以及花粉等过敏物质多,易引起皮肤过敏。特别是皮肤瘙痒且起红疙瘩时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以下疾病。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