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脸红到了脖子根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6:26:30      

脸红到了脖子根可能是高温环境、情绪因素、饮酒、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导致,可遵医嘱根据引起原因处理。

1、高温环境:人体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皮肤的毛细血管会有持续性扩张情况,从而出现脸红到脖子的情况,通常离开高温环境后症状会逐渐消失。

2、情绪因素:人体会随着害羞、紧张、愤怒等情绪变化分泌过多的肾上腺素,交感神经兴奋导致血管暂时性扩张,出现脸红、脖子红现象并伴随灼热感觉,通过做深呼吸、喝水等可以缓解情绪,减轻上述症状。

3、饮酒:酒中含有乙醇,大量饮用后机体内乙醇可能会转化为乙醛,乙醛可以使全身的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出现全身皮肤发红的现象,轻症患者可以通过代谢自行恢复,症状严重时应及时前往医院遵医嘱静脉注射5%葡萄糖注射液、维生素B1注射液等药物维持电解质平衡。

4、高血压:患者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持续高于正常值,使血管内的血液充盈度增加,从而表现出脸红、脖子红等现象,需遵医嘱使用氯沙坦钾片、氢氯噻嗪片等药物治疗。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导致患者机体多系统功能亢进,患者时常有心跳过快、心悸等症状,表现出多汗、怕热、面部潮红等现象,遵医嘱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丙硫氧嘧啶片等药物治疗。

生活中可以引起脸红到脖子根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没有不适症状,通常可以自行恢复,当伴随其他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脖子扭到响了一声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婴儿脖子扭到响了一声可能是关节摩擦、肌肉疲劳、肌肉损伤、缺钙、骨刺等于因素引起,引起原因不同,处理方法不同。 1、关节摩擦:当人体的关节……详细>>

脖子上摸到肿块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脖子上摸到肿块,可能是因为淋巴结炎、甲状腺肿、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纤维瘤等因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积极治疗。 1、淋巴结炎:细菌、病毒等病……详细>>

大腿根扁平疣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扁平疣主要是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发生在大腿根可能和免疫力低下、卫生状况不佳、频繁摩擦、间接传染、外伤等因素有关,可根据引……详细>>

吃咸了咳嗽怎么办?到了晚上就咳嗽是怎么回事?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呼吸道症状,是由于咽喉、气管、支气管黏膜或胸膜受到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性刺激所引起的呼吸道症状。不同疾病表现为不同的咳嗽……详细>>

宝宝冬天脸红红是怎么回事?

冬天宝宝脸红怎么办最好?冬天气候干燥,宝宝娇嫩的皮肤容易受到各种伤害,尤其是很多妈妈发现一带宝宝出去玩,宝宝的脸就红红的,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