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抗疲劳镜片为什么戴着不舒服

2023-10-31 14:50:56      

抗疲劳镜片戴着不舒服可能和刚开始佩戴、瞳距不对、佩戴时间过长、镜面磨损、视力下降等因素有关。

1、刚开始佩戴:如果是首次佩戴抗疲劳眼镜,鼻托长时间卡在鼻部,而且眼睛前面突然有遮挡物存在,容易出现不舒服的感觉。

2、瞳距不对:如果所使用的抗疲劳镜片尺寸不合适,如瞳距过大或者过小,眼珠随着物品来回移动时,会感觉前面有物品遮挡。

3、佩戴时间过长:抗疲劳镜片的作用是防疲劳,并达到优化近视光度的作用,但如果长时间的佩戴,也会引起不舒服的感觉。

4、镜片磨损:抗疲劳镜片存放不当,容易导致镜片出现磨损,影响视觉效果。

5、视力下降:如果平时不注意用眼习惯,过度用眼容易导致眼睛近视度数下降,而抗疲劳镜片没有矫正近视的作用,因此在使用抗疲劳镜片时会出现不舒服的现象。

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当地医院就诊,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性调理。日常生活中还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避免过度用眼或者近距离用眼,以免加重临床症状。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镜片为什么要加膜

详细>>

为什么怀孕后心脏会不舒服?

你好;一般考虑随着怀孕进展,孕妇子宫内羊水增多,羊水增多可能会增加腹腔压力,致心脏跳的快,羊水导致孕妇血容量增加致心脏跳的快的症状,平时……详细>>

为什么开空调膝盖不舒服

开空调膝盖不舒服可能是受凉、痛风性关节炎、骨关节炎等原因引起的。 1、受凉:如果开空调时没有做好膝盖的保暖措施,膝盖长时间受到寒冷的刺激……详细>>

为什么一到开学孩子就“不舒服”?

一转眼,寒假就要过去了,有一些孩子因此“不舒服”起来,患上了“开学恐惧症”。 详细>>

去眼袋后为什么眼睛不舒服?

网友:我最近刚刚做过去眼袋手术,感觉虽然变好看了,可是眼睛很不舒服,经常觉得眼睛特别干涩,这是怎么回事呢?是手术后遗症吗?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