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熬夜眼睛花模糊是怎么回事

2023-10-31 14:48:15      

熬夜眼睛花模糊,可能是长时间用眼、睡眠不足、干眼症、结膜炎、近视等原因造成。

1、长时间用眼:如果长时间熬夜看书或者是玩手机,有可能会因为眼睛过度疲劳,而导致视物模糊。

2、睡眠不足:经常熬夜容易造成睡眠不足,若眼部肌肉得不到充分休息,可出现眼睛干涩、看东西模糊等症状。

3、干眼症:可能是泪液分泌不足、蒸发过多等原因所引起的眼部不适,若长时间熬夜并且合并有干眼症,会导致眼疲劳、异物感、干涩感等症状加重。

4、结膜炎:可能是免疫病变、外界刺激等原因所引起的结膜组织炎症,若长时间熬夜,有可能会诱发结膜炎,造成眼睛红肿、眼痒、分泌物增多,也会对正常的视物产生影响。

5、近视:经常熬夜会对正常的视力产生影响,尤其会造成平行光线进入眼睛内时,聚焦在视网膜之前,可出现视物不清,并伴随有视疲劳、外斜视等现象。

眼睛是比较脆弱的器官,建议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已经出现眼睛异常者,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症状

眼睛模糊可能和过度用眼有关,也可能是外伤、屈光不正、视神经炎、白内障等原因引起,病因不同,症状也不同。 1、过度用眼:如果长时间用眼看手……详细>>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什么原因

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日常生活中,我们时常会感到眼睛视力模糊,特别是趴在桌子上午休后,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眼睛模糊呢?详细>>

肿瘤化疗后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详细>>

产后眼睛模糊是怎么回事

产后眼花:产妇由于产后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出现眼花症状,看电视、读报纸都受影响。这只是暂时的视力下降,不用担心,只需要常常闭眼休息,避免长……详细>>

眼睛看东西一会就模糊是怎么回事

眼睛看东西一会就模糊可能和过度疲劳、干眼症、屈光不正、视神经炎、青光眼等因素有关,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 1、过度疲劳:如果最近用眼比较多……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