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用了盐酸金霉素眼膏特别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4:48:04      

用了盐酸金霉素眼膏特别痒,可能和眼睛疲劳、不注意卫生、药物刺激、过敏反应、合并结膜炎等原因有关。

1、眼睛疲劳:如果在应用药物以后,仍然长时间熬夜或者是过度用眼,可造成眼部疲劳,从而引起眼睛疼痛、瘙痒等。要让眼睛多休息,也可以适当做眼保健操,有利于缓解眼部疲劳感。

2、不注意卫生:如果是直接用手涂抹眼膏,但在应用药物之前并未清洗干净手,也有可能会因为手上有致病菌而造成药物污染,引起眼睛瘙痒、红肿等不适症状。在用药之前需要将手部以及眼部周围清洁干净,并且使用医用棉签蘸取药物涂抹。

3、药物刺激:若患者本身眼部存在炎症,在使用盐酸金霉素眼膏以后,也有可能会对局部产生刺激,从而引起眼睛瘙痒、疼痛等不适。此时可使用生理盐水、流动水清洗眼睛。

4、过敏反应:如果对金霉素眼膏中的任何一种成分过敏,应用后也可以引起变态反应,造成眼睛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需立即停止使用,并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盐酸氮卓斯汀滴眼液、萘敏维滴眼液等抗过敏药物缓解。

5、合并结膜炎:是一种发生在结膜组织的炎症反应,可能是外界刺激、免疫病变感染等因素引起,可造成眼痒、分泌物增多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玻璃酸钠滴眼液、富马酸依美斯汀滴眼液等药物缓解,并加强眼部的护理。

应用药物治疗疾病时需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对于用药以后出现不适症状者,应前往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卫

王卫

中日友好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白内障及复杂白内障手术。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特别痒怎么办

妊娠纹特别痒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可以轻轻地按摩,或者平时注意运动。孕妈妈长妊娠纹是一种普遍现象,也有的孕妇甚至整个孕期都……详细>>

南方人去北方皮肤突然特别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南方人去北方皮肤突然特别痒一般与环境因素、湿疹、痱子、荨麻疹、接触性皮炎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环境因素:北方的天气相比较……详细>>

眼部按摩后眼屎特别多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部按摩后眼屎特别多,可能是因为眼部卫生不佳、结膜炎、泪囊炎、角膜炎、干眼症等因素导致需要针对病因,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改善。 1、眼部卫……详细>>

金霉素眼膏妙用多

金霉素为四环素类抗生素,可以杀灭立克次体、支原体、衣原体、非典型分枝杆菌以及螺旋体等,适用于敏感金黄色葡萄球菌、化脓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详细>>

金霉素眼膏是治痘神器?

近期被网友火热推崇的金霉素眼膏,被誉为最廉价的“神药”,不单可以治疗眼疾,还具有“三天治愈痘痘”等诸多妙用。言辞凿凿,事实是否如此?广州……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