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水凝胶伤口敷料的功效有哪些

2023-10-31 14:43:10      

水凝胶伤口敷料是由水凝胶、合成橡胶、粘合物混合而成,具有保湿、促进伤口愈合、抑制疤痕形成、抗感染、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

1、保湿:水凝胶伤口敷料中富含的水凝胶以及粘合物涂抹在伤口表面可以形成一种保护膜,能够减少皮肤水分蒸发,起到保湿作用。

2、促进伤口愈合:水凝胶伤口敷料可以为伤口的愈合提供湿性环境,促进上皮细胞生长,加快伤口愈合速度。

3、抑制疤痕形成:水凝胶伤口敷料具有粘附性以及顺应性,可以抑制结缔组织的增生,淡化疤痕的形成。

4、抗感染:水凝胶伤口敷料中含有的水凝胶,还可以吸附皮肤表面的细菌,抑制细菌生长。

5、促进血液循环:水敷料中所含的合成橡胶以及水凝胶等成分,还可以促使皮下血管扩张,维持局部正常血供。

在使用水凝胶伤口敷料之前需要保持伤口部位清洁,避免沾水。使用过程中还要密切关注局部变化,如有异常情况出现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琳琅满目的伤口敷料如何选择?一篇文章教会你!

为能避免伤口感染,需用消毒纱布覆盖伤口,能促进伤口愈合。然而,换药时却承受着痛苦,棉纱布敷料跟创面组织粘连,换药时易造成二次损伤,甚至留……详细>>

柠檬水有哪些功效?

详细>>

柠檬水的功效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柠檬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是美白护肤品的宠儿,而且柠檬水还能预防高血压等疾病,除此之外,今天会给大家介绍更多柠檬的……详细>>

柠檬水的功效有哪些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柠檬水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宝贝,坚持饮用柠檬水,可以将您塑造成一个由内而外的完美女人,不过因为柠檬水实在是太酸了,……详细>>

黄柏凝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黄柏凝胶一般指苦参黄柏抑菌凝胶,其功效与作用有抗菌消炎、滋润保湿、祛痘消印等。 1、抗菌消炎:本品属于中药制剂,由苦参、黄柏、蛇床子等成……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