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肤痒颗粒的成分有哪些

2023-10-31 14:40:16      

肤痒颗粒是一种用于治疗皮肤疾病的中成药,有除湿止痒、祛风活血等功效,主要有川芎、地肤子、白芍、红花、苍耳子等成分。

1、川芎:是一种活血化瘀的药物,有止痛、活血行气的功效,可用于治疗月经不调、胸胁刺痛等症状。

2、地肤子:归膀胱经,有止痒、利湿的作用,可用于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常用于辅助治疗湿疹、尿痛等病症。

3、白芍:属于补虚类药物,有养血调经、止汗等功效,可用于缓解盗汗、腹痛等症状。

4、红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材,有散瘀止痛、活血通经的作用,多用于辅助治疗痛经、瘀滞腹痛等病症。

5、苍耳子:是一种解表药,入药时多为炒苍耳子,含硬脂酸、棕榈酸等成分,有祛风湿、散风寒的功效,临床常用于风疹瘙痒、风寒头痛等病症。

如果有用药需要,请严格遵医嘱服用。若用药后出现不良反应,立即停止用药,尽快就医诊治。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虚胃痛颗粒的成分及功效有哪些

阴虚胃痛颗粒的成分有黄芪、茯苓、白术等,功效包括益气养血、补肾润燥、升阳固涩等。 1、黄芪:阴虚胃痛颗粒主要用于治疗胃阴不足引起的胃脘隐……详细>>

复方青果颗粒成分有哪些

复方青果颗粒是一种中成药物,具有清热利咽的功效,是由胖大海、青果、甘草、麦冬、玄参等成分组成。 1、胖大海:其中含有的黏液物质,具有润滑……详细>>

解郁安神颗粒有哪些成分组成

解郁安神颗粒是由多种常见的中药组合而成,方中的多种药材都具有养血安神、清热解毒、健脾益气等方面的功效详细>>

驴胶补血颗粒有哪些成分组成

月经期是女性特有的正常生理现象,由于每个月都有一定量的经血排出体外,因此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更加容易出现气血不足、血虚等症状,女性气血不……详细>>

槐杞黄颗粒的成分是什么?

槐杞黄颗粒是常见的纯中药制剂,功效为益气养阴。适用于气阴两虚引起的儿童体质虚弱,反复感冒或老年人病后体虚,头晕,头昏,神疲乏力,口干气短……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