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贴肚脐贴周围红了怎么办

2023-10-31 14:38:39      

贴肚脐贴周围红了一般考虑是皮肤过敏引起,建议立即停止使用,并通过调整饮食、大量喝水、药物治疗、脱敏治疗等方法改善。

1、停止使用:如果对药物中的某些成分过敏,贴肚脐贴后,可能引起局部皮肤过敏反应,出现发红、肿胀、瘙痒等症状。应立即停止使用肚脐贴,以免持续加重。

2、调整饮食:可以多吃鸡蛋、西红柿等蛋白质和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避免食用蒜、辣椒等辛辣食物,容易刺激皮肤,加重过敏反应。

3、大量喝水:多喝水可以稀释血液里的毒素,同时能够加速机体代谢,促进毒素排出,有助于缓解过敏症状。

4、药物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抗过敏药物来缓解皮肤症状,如复方地塞米松乳膏、罗莫匹罗星软膏等,具有不错效果。

5、脱敏治疗:就医查找过敏原后将过敏成分制成脱敏液,逐步增加剂量反复和患者接触,提高患者对该过敏原的耐受程度,降低再次接触时的发作风险。

平时注意适当增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如果过敏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脐贴的作用与功效

肚脐贴具有较多的功效,能够帮助健脾和胃、缓解失眠、调理月经,同时还能够帮助减肥。详细>>

肚脐贴降糖靠谱吗

肚脐贴一般不靠谱,降糖需要采取饮食调理、运动锻炼、药物治疗等方法。 1、饮食调理。日常要保持低盐低盐饮食,减少摄入高糖、高淀粉类的食物……详细>>

祛湿肚脐贴真的可以祛湿吗

祛湿肚脐贴具有一定的祛湿效果,但一般只能够起到辅助的作用。 祛湿肚脐贴主要是将相应的中药材,经过研磨加工之后,装入中药的贴剂当中。肚脐属……详细>>

发热可以贴银胡感冒散肚脐贴吗

对于外感风热引起的风热,通常是可以贴银胡感冒散肚脐贴的。 银胡感冒散肚脐贴是一种中成药物,主要包括岗松、大叶桉叶、青蒿、薄荷、广藿香、连……详细>>

艾草肚脐贴真的能减肥吗

艾草肚脐贴能够起到辅助减肥的效果。艾草肚脐贴能够提高人体的代谢速度,加快脂肪的燃烧速度,而且一般不会产生副作用,但依然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