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身上长疮不痒不痛也不见消掉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3-10-31 14:37:44      

身上长疮不痒不痛也不见消掉可能是痤疮、褥疮、冻疮、脓疱疮、皮脂腺囊肿等原因引起,应根据引起原因采取相应措施。

1、痤疮:皮脂腺分泌增加、致病菌感染等因素可导致毛囊皮脂腺发生炎性病变,使皮肤出现粉刺,症状较轻时一般没有自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等药物缓解。

2、褥疮:长期卧床持续压迫局部机体组织,影响血液循环,可导致皮肤缺血、缺氧形成褥疮,初期仅表现为肤色加深,出现红色或紫色斑块,可经医生指导使用水胶体敷料、海藻酸盐敷料等进行改善。

3、冻疮:如果长时间待在寒冷的环境中,容易刺激皮肤小动脉收缩,形成淤血,影响局部皮肤血液循环,导致淤血性红斑。病情轻微时可不伴随瘙痒和疼痛,注意做好保暖措施,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片、盐酸氟桂利嗪胶囊等药物治疗。

4、脓疱疮:主要由皮肤感染引起,可导致局部皮肤出现丘疱疹,发病初期可能暂不伴随其他症状,建议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治疗。

5、皮脂腺囊肿:主要由毛囊皮脂腺口堵塞引起,可影响皮脂腺正常排泄,形成囊肿,可伴随臭味,如果没有引起感染,通常不痛不痒。无症状时可暂不治疗,如果病情进一步发展,可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华法林钠片等药物治疗。

建议及时前往医院,由医生鉴别诊断后针对处理,平时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澡,有助于皮肤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囊长却不见胎心胎芽是怎么回事?

一般在六周前看不到是正常的,怀孕第六周才可以清晰的看到孕囊,还可以看到胚芽和听到原始胎心,如果看不到胚芽就要考虑是发育不良和停育的可能,……详细>>

男性菜花状疣不痛不痒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男性菜花状疣不痛不痒可能是尖锐湿疣,可能是潜伏期、免疫系统反应、母婴传播等原因造成的。 1、潜伏期:从感染到出现症状之间存在潜伏期,潜伏……详细>>

阴囊上长疮很痒怎么办?

详细>>

乳房里面感觉酸酸但不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乳房里面感觉酸酸但不痛可能是胸罩过紧、精神过度紧张、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乳腺增生症等因素造成的,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处理。 1、胸罩……详细>>

身上痒,被传染的家人也痒怎么回事,怎么办

身上痒,被传染的家人也痒可能是单纯疱疹、水痘、寻常疣、手足口病、风疹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情况采取治疗措施。 1、单纯疱疹:通常是由……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