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臭汗症是缺乏什么营养元素

2023-10-31 14:34:48      

臭汗症是指分泌的汗液有臭味,通常并不是因为缺乏营养元素引起,可能是遗传、肥胖、环境、饮食、不良习惯等原因造成。

1、遗传:臭汗症具有一定家族遗传性,若父亲或者是母亲有此种疾病,子女患病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群高。

2、肥胖:如果身体比较肥胖,出汗也会比较多,若不注意卫生,容易受到细菌感染,从而引起臭汗症。

3、环境:如果是在夏季或者是炎热的地区,可因为汗液生成较多,而散发出的气味比较难闻。

4、饮食:若过多吃大蒜、生葱等食物,这些成分也可随着汗腺产生汗液排出体外,而出现臭味。

5、不良习惯:部分则是出汗较多,但长时间不洗澡或者是不更换衣物,从而引起臭汗现象。

出现臭汗症,除了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外,也可在医生帮助下采取相应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臭汗症去药店买什么药

臭汗症是指汗多的部位有特殊臭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去药店买维生素E乳膏、20%氯化铝无水乙醇溶液、新霉素溶液、1:5000高锰酸钾溶液……详细>>

臭汗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臭汗症(bromhidrosis),汗腺分泌具有特殊臭味或咸汗被分解后释放的臭味称为臭汗症。可分为全身性和局部性两种。中医的体气,狐气及……详细>>

舌头经常长泡 是缺乏什么营养元素?

详细>>

臭汗症中医治疗

白虎汤合二妙丸加减:生石膏,知母、黄柏,甘草、栀子,大黄,苍术,麦冬。水煎服,日服3次,每日1剂。功能:清热泻火,养阴除湿。详细>>

臭汗症如何预防

臭汗症(bromhidrosis),汗腺分泌具有特殊臭味或咸汗被分解后释放的臭味称为臭汗症。可分为全身性和局部性两种。中医的体气,狐气及……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