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足口疹子痒怎么缓解

2023-10-31 14:34:19      

手足口疹子,一般是指手足口病毒感染引起的疹子,缓解的方法有加强局部卫生清洁、冰敷、止痒药膏、抗过敏、抗感染等。

1、加强局部卫生清洁:手足口病毒感染之后,可能会引起皮肤出现水泡和溃烂,要加强局部的卫生护理,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无菌棉清洗皮肤,减少分泌物对皮肤的刺激。

2、冰敷: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毛巾包裹冰块对局部进行冰敷,通过冰敷有利于缓解瘙痒症状。

3、止痒药膏:如果瘙痒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遵医嘱使用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除湿止痒软膏等药膏涂抹,能够一定程度缓解瘙痒症状。

4、抗过敏:有部分人在被手足口病毒感染之后,可能会引发免疫反应,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丹皮酚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治疗。

5、抗感染:如果感染症状比较严重,会引起疹子越来越多,加重瘙痒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利巴韦林颗粒、抗病毒口服液等药物治疗。

恢复期间不要用手去抓挠患处,如果症状持续加重,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足口病疹子破了怎么护理

手足口病疹子破了可以通过卫生管理、饮食调理、局部消毒、遵医嘱用药、引流等方法进行护理。 1、卫生管理:为避免病情加重,疹子破了之后应该保……详细>>

手足口6天了又长新疹子

手足口6天了又长新疹子表明已经出现了手足口病,主要跟肠道病毒入侵有关。平时需注意洗手、适当运动,同时还可以进行物理治疗、外用药物治疗、口……详细>>

手足口病腋下会有疹子吗

手足口病腋下有可能会有疹子,但发生的几率比较小。 手足口病是因为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属于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急性发热性出疹性传染病。一般情……详细>>

手足口疹子多好还是少好

手足口是指手足口病,并没有手足口病疹子多好还是少好的说法,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疹子的数量也会存在一定的差距。 手足口病通常是由肠道病毒……详细>>

宝宝出疹子,是手足口病?

宝宝出疹子是手足口病初期症状吗?认识手足口病初期症状才能更好地与其他疾病区分开来。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